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江汽集團與中科星馳股權戰略投資暨合資公司成立簽約儀式舉行

2022年12月1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現場。江汽集團供圖

2022年12月16日上午,“江汽集團與中科星馳股權戰略投資暨合資公司成立簽約儀式”在合肥市舉行。

儀式現場,江汽集團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尹興科和中科星馳創始人、首席科學家梁華為作為雙方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本次合作協議的簽訂,對深入貫徹江汽集團“十四五”“裂變+聚變,轉型+創新”戰略,整合雙方技術與資源優勢,助力江淮汽車轉型升級,推進汽車智能化、網聯化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江汽集團董事長項興初講到:“隨著‘新四化’浪潮的深入發展,智能駕駛、自動駕駛已成為汽車行業轉型升級的主要方向及科技公司重點突破的技術領域。”他指出,近幾年來,江汽集團的車聯網3.0系統實現了全覆蓋,全系車型實現L2級輔助駕駛功能,高級別自動駕駛技術經過四代迭代研發,由乘用車拓展至商用車,由封閉園區邁向開放道路,取得了合肥市首批開放道路測試牌照,目前已開展常態化示范運行。同時,他還表示,江汽集團和中科星馳的合作可以說是珠聯璧合,既可以借助於江汽集團在整車產品設計及先進制造技術、豐富應用場景與數據等方面的領先地位,又可以充分發揮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及中科星馳多年來深耕高階自動駕駛領域積累的技術優勢。在江汽集團與中科星馳的共同努力下,將持續推動合作項目落地發展,盡快將相關成果應用到江汽集團的系列車型上,並由此帶動中科星馳、星馳智卡的更快發展。

中科星馳董事長周正兵說:“我們將緊緊圍繞江汽集團‘聚力發展智能汽車和智能新能源汽車’戰略布局,做與江汽高度協同,前置布局的‘Tier0.5’供應商,為江汽提供專業的、領先的、全棧自研的自動駕駛核心技術與產品,助力江汽整體智能化進程,助推江汽轉型升級。”他提到在2023年,將以深耕高階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場景應用落地,搭建商用車高階輔助駕駛軟硬件產品全堆棧、全周期、可量產的研發平台,實現自動駕駛技術對重卡、輕卡等商用車運輸場景的廣泛覆蓋為中科星馳的重點工作布局。此外,他還表示期待與江汽集團一起前行,持續共同推動智能網聯汽車領域深度合作,為合肥市打造“中國新能源汽車之都”、為安徽省打造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世界級產業集群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汽集團是中國汽車行業的老字號及中堅力量,江淮品牌是安徽人的驕傲。江汽集團與中科星馳的合作意義深遠。依托江汽集團主機廠背景,中科星馳自動駕駛技術全棧自研能力和場景應用理解能力,將帶動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向智能化、網聯化邁進。(中科星馳)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