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首屆創業安徽大賽頒獎儀式在合肥舉辦 10家省級創業研究院揭牌

2022年12月1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11日電(趙越、張俊、陶濤)12月11日上午,首屆創業安徽大賽頒獎典禮在安徽中安創谷科技園全球路演中心舉辦。大賽自9月份啟動以來,經過近3個月的初賽選拔、復賽競技和決賽比拼后,最終從近4000個省內外項目中評選出金獎1個,獎金20萬元,銀獎3個,各獎勵10萬元,銅獎6個,各獎勵5萬元,優秀獎10個,各獎勵1萬元。

首屆創業安徽大賽頒獎典禮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首屆創業安徽大賽頒獎典禮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其中,“高性能衍射光柵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獲得大賽金獎,“基於LCoS技術的全光網交叉互聯系統”等3個項目獲得大賽銀獎,“新型智能交互顯示系統集成核心控制板”等6個項目獲得大賽銅獎,“折學之道 庄周夢疊 折疊玻璃”等10個項目獲得優秀獎。此外,大賽還評選出“最佳人氣獎”“最具落地期待獎”和“優秀組織獎”。

(合肥市)高性能衍射光柵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獲大賽金獎。人民網 張俊攝

(合肥市)高性能衍射光柵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獲大賽金獎。人民網 張俊攝

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程連政發表致辭,他表示,創新是社會進步的靈魂,創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徑。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創新創業工作,出台了“皖創22條”,召開了創業安徽推進會,建立了創業安徽目標管理績效考核體系,分解了重點工作任務,編發了《創業安徽工作簡報》,遴選了首批10家省級創業研究院,在上海交大成功舉辦了首期創業安徽建設專題研修班、“未來新徽商”特訓營科大硅谷班,開啟了全省“周六創業課”,並在人民網等媒體開設了《創業安徽故事匯》,形成了一定影響力,初步打響了創業安徽品牌。

合肥、蚌埠等八個地市人社局獲大賽優秀組織獎。人民網 張俊攝

合肥、蚌埠等八個地市人社局獲大賽優秀組織獎。人民網 張俊攝

以賽造勢、以賽聚才、以賽興業。程連政表示,《創業安徽行動方案》提出,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創業安徽大賽品牌,旨在通過比賽提升能力、發現項目、促成對接。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省直有關部門共同舉辦首屆創業安徽大賽,各地各部門廣泛宣傳發動,精心組織實施,共吸引省內外參賽項目近4000個,其中省外項目近300個,參賽項目數量和質量創省級同類賽事新高,一大批優秀創業項目和團隊通過大賽舞台,在安徽這片創業熱土上落地生根、枝繁葉茂。

隨后,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陳宏、上海交通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副院長項玉上台為創業安徽建設發展(上海)基地揭牌儀式揭牌,並對首批 10 家省級創業研究院進行授牌。

首批省級創業研究院名單。人民網 張俊攝

首批省級創業研究院名單。人民網 張俊攝

大賽期間,“微納柔性電子技術的研發與產業化”等4個創業項目分別與合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達成落地意向,並在頒獎典禮現場進行簽約。

獲獎項目現場簽約。人民網 張俊攝

獲獎項目現場簽約。人民網 張俊攝

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發展改革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科大硅谷”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首屆創業安徽大賽獲獎項目成員代表、上海交通大學相關負責人,首批省級創業研究院負責人參加頒獎儀式。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