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在合肥下线

2022年12月0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下线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下线仪式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合肥12月7日电(陈浩、张俊)12月7日上午,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在合肥下线。据悉,该车型计划销往国际市场。

“这是大众安徽的又一里程碑。”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介绍,仅用时短短18个月,大众安徽工厂就实现了“从0到1”。占地14万平方米的车身车间配备了约900台机器人,是大众汽车在华工厂中自动化率最高的车间,“这些,都将为产品品质提供保障。”

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下线。人民网 张俊摄

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下线。人民网 张俊摄

成立于2017年的大众安徽,由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前者持股75%,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第一家拥有多数控股权的合资企业。另据了解,大众安徽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计划于2023年底投产。

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近年来合肥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又一硕果。合肥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已集聚江淮、蔚来、大众(安徽)、比亚迪、安凯、长安、奇瑞(巢湖)等新能源汽车主机厂以及一批零部件配套企业。今年1至10月,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1.75%;预计全年产量26万辆,同比增长80%。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