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基金丛林”,招引千亿投资

2022年10月14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4日电(陈浩)近年来,安徽充分发挥基金在“双招双引”中捕捉项目、联通信息、整合资源的积极作用,用“基金招商”赋能十大新兴产业发展。

“今年1—9月,全省共有90只基金服务‘双招双引’,招引在皖落地项目146个。”据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超1400亿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400亿元,年利润不低于700亿元。

“从项目来源地上看,71个项目来自沪苏浙,占比超五成;从产业分布上看,135个项目集中在安徽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占比超九成。”上述负责人透露,招引项目中,计划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有36个,占比近1/4。

“基金招商”成效凸显,得益于安徽“基金丛林”的加速建设。今年以来,安徽省政府组建规模不少于2000亿元的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和规模超1000亿元的国企“6+1”基金体系,基金规模为原基金体系的4.8倍。同时,越来越多省外基金“落地安徽”。截至今年8月末,省外基金管理人在安徽注册基金达2285亿元,省外基金在安徽投资超1000亿元。

在此基础上,安徽“真金白银”鼓励基金参与“双招双引”,目前全省10个市出台“支持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发展的若干政策”,对基金投资招引项目给予奖补。

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下一步,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会同省财政厅、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专班牵头部门,加快推进相关基金群的设立组建,进一步发挥基金在“双招双引”中的优势和作用,助力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服务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和“三地一区”建设。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