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內最大燃煤機組耦合生物質發電項目在淮北投產

2022年12月06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4日,大唐安徽發電有限公司660MW超臨界燃煤機組直燃耦合生物質發電項目順利通過72小時試運行,正式投產。這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燃煤機組耦合生物質發電項目,也是國內首台套生物質散料直接破碎燃煤耦合摻燒項目。

該項目自5月份啟動建設,克服無成熟經驗借鑒、系統設備集成創新、燃料收購存儲、疫情防控等挑戰,對淮北發電分公司一台660MW燃煤機組進行技術改造,實現機組每小時摻燒生物秸稈40噸,每年可產生2.3億度綠電,全年利用生物質燃料25萬噸(折合標煤1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7萬噸。

據悉,該項目具有運行效率高、經濟效益好、零碳排放的特點,在優化能源結構、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的同時,實現了農村秸稈等生物質能源的高效利用,切實優化地區能源資源配置,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為鄉村振興注入“綠色”動能。(馬英豪 李綱 尹絮)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