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環強勢進軍高端制造業

2022年12月03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上午,“追光逐夢 環耀未來”中環中清新能源鳳台基地首期2GW組件投產達效儀式,在淮南市鳳台縣智能裝備產業園舉行。

投產儀式現場。鄧可可供圖

投產儀式現場。中環控股供圖

淮南市委書記任澤鋒,安徽省貿促會主任、省國際商會會長鄭東濤,淮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強,淮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良鴻,淮南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歐冬林,淮南市人民政府秘書長戴宜斌,鳳台縣委書記劉居勝,中環控股集團董事長余竹雲,江蘇中清國投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任一東等領導出席活動。

淮南市委書記任澤鋒出席投產達效儀式。鄧可可供圖

淮南市委書記任澤鋒出席投產達效儀式。中環控股供圖

來自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國能神皖能源有限責任公司、三峽能源安徽分公司、華電(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華電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安徽淮南平圩電廠、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徽商銀行、浙商銀行等央企、金融、新能源行業的嘉賓齊聚,共同見証中環中清鳳台基地的裡程碑時刻。

安徽省貿促會主任、省國際商會會長鄭東濤出席投產達效儀式。鄧可可供圖

安徽省貿促會主任、省國際商會會長鄭東濤出席投產達效儀式。中環控股供圖

淮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強出席投產達效儀式。鄧可可供圖

淮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強出席投產達效儀式。中環控股供圖

政企同心 打造“鳳台速度”

淮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良鴻致辭。鄧可可供圖

淮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良鴻致辭。中環控股供圖

淮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良鴻在投產儀式上致辭,代表淮南市委、市政府向中環中清新能源(鳳台)光伏產業基地項目的順利投產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一期項目的投產是基地發展的新起點,也是淮南市推進國家新型綜合能源基地建設的新亮點。下一步,淮南市委、市政府將統籌抓好風光新能源資源的利用和新能源綠色產品的使用,支持本土新能源龍頭企業加強新產品研發、培育發展新優勢,帶動上下游產業集聚發展,打造產業鏈,構建生態圈,進一步做大做強新能源產業,更好助推國家新型綜合能源基地建設,支撐淮南高質量發展。

鳳台縣委書記劉居勝致辭。鄧可可供圖

鳳台縣委書記劉居勝致辭。中環控股供圖

鳳台縣委書記劉居勝在致辭中表示,中環中清鳳台新能源光伏產業園項目的落戶,是鳳台縣堅定不移貫徹國家“雙碳”戰略,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快轉型發展,奮力打造國家新能源基地部署的重要舉措。從首次接洽到投產達效,雙方始終保持高頻對接,堅持細致落實要素保障、全程跟蹤督導調度、動態解決核心問題、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創造了一個月簽約、100天投產的“鳳台速度”。希望中環中清在發展中持續發揮自身優勢,同時,拓展合作空間,以商招商,力聚一處。鳳台縣也將秉承項目為王,服務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不斷優化環境,進一步提升服務效率,共同推動新能源產業做大做強,打造千億級光伏新能源產業基地。

乘勢而上 共拓綠色篇章

中環控股集團董事長余竹雲致辭。鄧可可供圖

中環控股集團董事長余竹雲致辭。中環控股供圖

中環控股集團董事長余竹雲在致辭中表示,中環中清新能源光伏產業基地項目是中環控股集團積極響應政府“雙招雙引”的號召,產業轉型發展的重要成果。作為進軍實體光伏新能源裝備制造領域的新篇章,項目開創性地實現了多個“最”:項目實現投產“最快”﹔項目體量為目前淮南市“最大”的光伏新能源裝備制造項目﹔項目生產技術行業內“最具優勢”﹔項目享受“最優”的營商環境﹔地方政府領導干部以自稱“店小二”的高度責任感與服務意識,打造了“招商、親商、安商、富商”的營商環境,給企業以信心與活力。

建設一流工廠、鑄造一流文化、生產一流產品、打造一流企業。項目將積極助力淮南“全國重要的新型綜合能源基地”建設,快速助推淮南地方能源結構調整,帶動地方新能源光伏上下游產業鏈集聚發展,促進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環控股攜手中清集團、與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在綠色新能源賽道上共同努力,實現合作共贏、利益共享。

中清集團董事長任一東致辭。鄧可可供圖

中清集團董事長任一東致辭。中環控股供圖

中清集團董事長任一東在致辭中表示,中清集團在此次與中環控股集團的戰略合作中,深刻感受到凝聚、團結、互信的強大力量。鳳台基地的投產是新起點更是推動力,中環中清新能源鳳台基地將秉承綠色發展理念,投入更多研發費用,不斷推動技術變革,進行產能提升、產品質量升級,繼續夯實產業基礎上,做到光伏行業可持續發展及降本增效。

中清集團也將發揮下游光伏電站的開發運營能力,助力中環中清新能源基地從延伸光伏新能源全產業鏈條到拓寬市場渠道的過程中“立住、立穩、立好”。依托淮南市鳳台縣良好的營商環境,乘勢而上,跟隨淮南市新能源發展步伐,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為推動地方經濟發展,貢獻積極力量,以實打實的行動和成果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征程萬裡 攜手合作共贏

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勇致辭。鄧可可供圖

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勇致辭。中環控股供圖

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建勇、浙江華東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春平作為特約嘉賓在活動現場發表致辭。趙建勇總經理表示,實現“雙碳目標”,離不開光伏行業這一重要支撐,新能源的發展前景廣闊,華能集團作為中國五大發電集團之一,立足我國能源電力改革發展的最前沿。華能新能源作為旗下發展新能源的專業力量,將與中環中清展開深度合作,互惠共贏、共同發展,以實際行動踐行“雙碳目標”。

浙江華東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春平致辭。鄧可可供圖

浙江華東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春平致辭。中環控股供圖

劉春平董事長表示,中環中清新能源光伏基地擁有集光伏技術研發、生產、銷售及光伏電站開發建設於一體的優勢。百日建廠速度,凸顯強大實力的同時也展現了鳳台縣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后續,浙江華東院將與中環中清針對新能源建設建立深層次合作,緊抓住“碳達峰、碳中和”重大發展機遇,攜手並進,砥礪前行。

簽約儀式現場。鄧可可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中環控股供圖

活動現場,江蘇中清國投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吳亞倫、副總裁楊庚分別代表中環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與浙江華東院控股有限公司、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中環控股集團董事長余竹雲、江蘇中清國投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任一東、中環控股集團副總裁、中環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李鋇,江蘇中清國投實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李家康見証簽約。

“雙碳”引領 追光逐夢前行

中環中清新能源光伏鳳台基地組件車間實景。鄧可可供圖

中環中清新能源光伏鳳台基地組件車間實景。中環控股供圖

據悉,中環中清(鳳台)新能源光伏產業園,由中環控股集團與中清國投集團在鳳台設立外商獨資企業中環中清(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聯合鳳台縣政府共同投資開發建設,業務涵蓋太陽能光伏技術的研究、開發、生產、銷售及光伏電站開發運營與一體,建設責任企業,助力責任中國,以“雙碳”目標為引領,致力於成為中國光伏領域卓越企業,助力國家新能源產業結構發展。

與會領導實地視察組件車間。鄧可可供圖

與會領導實地視察組件車間。中環控股供圖

目前,在建的一、二期佔地面積為403畝,計容面積約31萬平方,在建2GW組件,規劃6GW電池項目,擬總投資32億元。一、二期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值超80億元,提供約2000人的就業崗位。未來將啟動三期建設,三期規劃8GW組件和6GW電池,達產后,預計年產值超300億元。目前,公司還在同政府積極籌備項目的四期投資規劃,四期規劃的10GW組件和10GW電池,預計建成達產后年度累計產值將超600億元,年累計貢獻稅收超1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8000個。

未來,中環中清將以鳳台縣光伏新能源基地項目為基礎,在下游光伏電站建設領域深耕發力,建設專業的集中式電站及分布式電站,助力城市公共服務及工業領域獲取低價高效的清潔能源。同時,利用自身及戰略合作伙伴在光伏電站領域深厚的運營經驗及管理經驗,實現從組建生產至電站運維在內的全產業鏈運營,成為國內領先的光伏領域綜合供應商。懷抱成為光伏領域卓越企業的願景,向能源結構轉型與碳中和目標奮進,為低碳、可持續的綠色未來貢獻力量。(鄧可可)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