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省交控集團舉行高速公路改擴建保通保暢應急演練

2022年11月26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應急演練現場。

應急演練現場。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11月24日,安徽省交控集團聯合安徽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省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在G4211寧蕪高速安徽段舉行高速公路改擴建保通保暢應急演練。馬鞍山市衛健委、交通運輸管理局、應急管理局、交警支隊、消防支隊等單位負責人現場觀摩演練。

本次演練由安徽省交控集團馬鞍山中心和寧蕪改擴建項目辦承辦,模擬G4211寧蕪高速安徽段發生兩輛貨車發生追尾交通事故,駕駛員受傷並被困車內,現場交通阻斷的場景。高速交警、路政、應急、消防、急救、營運單位、改擴建項目辦等單位聯勤聯動、按照職責分工密切協作,快速進行傷員急救、車輛救援,交通管制等工作,在較短時間內高效處置交通事故,恢復道路安全暢通。

應急演練現場。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應急演練現場。安徽省交控集團供圖

本次應急演練採用5G網絡直播的形式進行展示,並專門制作了動畫解說視頻,全景展現了信息報告、交通管制、現場處置、協調施救、緊急救護等專業科目操作流程。應急演練結束后,參演各方召開總結評估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並形成演練總結評估報告,為今后快速高效處置類似突發事件積累了寶貴經驗。

高速公路安全暢通事關人民群眾美好出行。作為安徽省交控集團高速公路營運管理平台,皖通公司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改擴建路段交通事故處置、保通保暢等熱點難點問題,聯合相關管理單位開展交通事故處置應急演練,旨在以練為戰、防患未然,檢驗應急預案的科學性、有效性、可操作性,切實提高安徽省高速公路應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章勝利)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