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吳焰

安徽合肥實行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揮

堅持科學防控 保障日常生活(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11月23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23日   第 02 版)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23日 第 02 版)

本報合肥11月22日電 (記者吳焰、韓俊杰)21日晚8點,從外地來合肥的唐燕虹駕駛汽車駛入蜀山高速道口外廣場,蜀山區筆架山街道派駐道口專班工作人員周鑄立刻上前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和核酸檢測報告。“請到高速口左側核酸檢測點參加‘落地檢’。”周鑄說,唐燕虹來自低風險地區,現場核酸檢測后,便可放行。

近期,合肥疫情輸入風險加大。僅21日晚至22日晨,在來(返)肥人員“落地檢”中,就發現近20例核酸檢測結果異常。22日上午,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迅速發布10條措施,要求進一步在道口檢查中增派力量,強化“落地檢”,確保不漏一人。

同時,合肥堅持實行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揮,每日進行視頻會商短會,針對問題建議,邊復盤邊討論邊改進,所有事項當場決策和部署,13個工作專班分類處置、所有指令直達一線,用最快速度管控並切斷疫情傳播鏈,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合肥將核酸檢測作為疫情早發現最重要的手段,構建起“落地檢、跟蹤檢、重點檢、兜底檢、出門檢”五檢預警體系,力求以“早檢測”保“早發現”。

合肥將12345市長熱線作為群眾反映訴求的快速通道,每天受理4萬多個熱線電話,及時回應群眾關切,保障群眾合理需求。對獨居老人、殘疾人士、精神病人、孤兒、留守兒童、孕婦、血透患者、癌症患者等8類特殊群體,組織常態化開展“敲門行動”,專人包保緊急就醫及一日三餐。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