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世界集成電路大會在合肥開幕 高精尖科技成果亮相

2022年11月1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各類集成電路產品亮相展廳。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各類集成電路產品亮相展廳。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11月17日電(苗子健、趙越)11月17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世界集成電路大會在合肥開幕。大會以“合作才能共贏”為主題,設置1場開幕式、4場高峰論壇、10場主題論壇,涵蓋“會、展、賽、訓”四大板塊。圍繞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車聯網等重大應用需求,展出了一批高精尖集成電路產業創新成果。

開幕式上,發布了“第十五屆中國半導體創新產品和技術”和2022世界集成電路大會《合肥倡議》﹔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相關負責同志,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輪值主席,長鑫存儲、英特爾、紫光、IBM等企業負責人先后發表演講。

近年來,安徽在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的新賽道上奮力前行。目前,全省集成電路產業鏈集聚上下游企業400多家,在建及簽約重點項目總投資超3000億元,形成從設計、制造、封裝測試到材料、裝備、創新研發平台、人才培養等較完整的產業鏈條。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