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創意產業交易會在蕪湖開幕

2022年11月11日11: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11月11日電(汪瑞華、張俊)數字賦能發展,動漫創意未來。11月11日,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創意產業交易會在蕪湖鳩茲古鎮開幕。

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創意產業交易會今日在蕪湖開幕。人民網 張俊攝

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創意產業交易會今日在蕪湖開幕。人民網 張俊攝

本屆動漫交易會以“成就、前沿、創意、體驗”為特色,以體現“品牌融合、區域融合、業態融合、產城融合”為導向,旨在展示動漫產業最新成果,搭建原創項目與資本相聯結、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相促進、文化創意與科技創新相融合的平台,推進動漫產業集聚發展。

根據安排,本屆動漫交易會包括展覽展示、主題活動、專業論壇、交易對接等4個板塊。其中,作為交易會的重頭戲,展覽展示板塊涵蓋新時代動漫成就展區、長三角融合發展展區、高校動漫成果展區3個新增展區,以及精品動漫展區、國際IP展區、國內優秀IP展區、動漫周邊創意集市展區、數碼互動娛樂等5個傳統展區。

與往屆相比,此次動漫交易會共吸引了近400家參展企業,創下歷屆之最。既有華為、騰訊、漫威等世界500強企業,也有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世界兒童出版社等國家級動漫出版社,還有嗶哩嗶哩、北京卡酷、湖南金鷹等60家動漫企業,以及變形金剛、名偵探柯南等37個國際知名動漫IP。

在蕪湖鳩茲古鎮舉辦的動漫展。人民網 張俊攝

在蕪湖鳩茲古鎮舉辦的動漫展。人民網 張俊攝

本屆動漫交易會為期三天,除了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之外,還將舉辦長三角青年動漫創新創業大賽、安徽省鄉村動漫文創設計大賽,安徽大學生原創動漫大賽、電子競技大賽、青少年機器人創新挑戰賽、動漫人才訓練營以及動漫人才需求對接會等諸多系列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動漫交易會特地安排了數字創業產業項目簽約會暨投融資對接會、動漫IP與文旅行業資源對接會、動漫漫畫服務外包對接會。與此同時,備受漫迷們關注的動漫嘉年華、動漫舞台劇、優秀動畫影視展映展播也將悉數上演。

中國國際動漫創意產業交易會自2007年以來,至今已經舉辦了六屆。作為連續五屆交易會的舉辦地,多年來蕪湖市積極探索開創“動漫+創意+數字化”的產業發展新模式,培育了多個知名產業園區,孕育出一批動漫游戲領航企業,在全國范圍內彰顯特色並具有較大的影響力。不僅集聚了華強方特、三七互娛、鬆鼠娛樂等一批行業頭部企業,還創作出熊出沒、三隻鬆鼠等國內知名的動漫IP,並先后獲批國家數字出版基地、國家動漫產業發展基地,形成了龍頭帶動、特色鮮明、多點支撐、多業融合的產業發展格局。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