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芜湖紫云英人才周今日启动

2022年11月10日12: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11月10日电(汪瑞华、张俊)11月10日,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活动在芜湖市正式启动。包括中国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江城,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今日启动。人民网 张俊摄

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今日启动。人民网 张俊摄

据介绍,本次人才周活动以“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为主题,除了上午举办的开幕式之外,还将举办一系列人才交流研讨活动。其中,人才论坛圆桌对话、紫云英人才之夜文艺演出、百名博士芜湖行、金融服务人才对接会以及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将为广大优秀人才提供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芜湖市为新一批芜湖招才大使和领军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分别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芜湖紫云英人才周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芜湖紫云英人才周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为加大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招引和培育力度,在项目成长初期,芜湖市各级政府通过股权投资形式予以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共协议扶持团队项目120个,扶持资金11.62亿元,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近4000人,有力助推了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芜湖市现场为高层次人才团队现场发放股权投资资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项目发放扶持资金、为青年英才发放购房补贴。

近年来,芜湖市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强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重磅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安徽省率先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推出了一系列爱才、育才、引才、用才新举措,全市人才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芜湖紫云英人才周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芜湖紫云英人才周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数据统计显示,去年以来,芜湖全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23个、领军人才266人、高端人才3157人。新增入选省特支计划专家21人、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支持项目3个。全市新招引大学生8.9万名,培养高技能人才2.4万人。截至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108.7万人,比“十三五”末增加了9.33万人。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