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长三角一体化芜湖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2022年08月03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8月3日电(汪瑞华)8月2日下午,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长三角一体化芜湖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长三角一体化芜湖实践基地揭牌。梅滔摄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长三角一体化芜湖实践基地揭牌。梅滔摄

芜湖古称鸠兹,至今拥有2500多年的历史,厚重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山水文化在这座城市交相呼应。

从民营经济的第一枝“报春花”傻子瓜子,到民族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奇瑞汽车;从跻身世界500强的海螺集团,到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充分展现了芜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过去的2021年,芜湖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进程中,新招迭出:创新提出1%工作法、举办畅聊早餐会、首创“人民城市合伙人”制度、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推出惠企政策网上超市……

除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日益完善之外,去年芜湖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4302.63亿元,GDP增速11.6%,位居长三角第一。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一行参观中车浦镇阿尔斯通生产车间。梅滔摄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一行参观中车浦镇阿尔斯通生产车间。梅滔摄

在前不久公布的数据中,今年上半年芜湖GDP同比增长5.2%,在长三角GDP超千亿城市排名中位列第一。

近年来,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聚焦芜湖、关注芜湖,采写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通过一篇篇妙笔佳作、一组组闪光镜头、一段段精彩录音,全方位、多角度记录了芜湖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更让“WUHOO,起飞!”成为网络热词,芜湖知名度也屡屡“出圈”。

讲述好芜湖故事,传播好芜湖声音。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央媒体看芜湖”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一行还分别走进了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芜湖创新馆、芜湖市数字经济馆,挖掘好线索、好经验、好做法,了解芜湖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