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供电方案现场答 客户办电再提速

2022年05月13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芜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充电设施站点供电方案勘查。李梦供图

“5个供电方案,你们不仅全部现场答复,而且只用了两个小时,供电公司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真是太到位了!”

5月11日,在芜湖市中江桥下停车场,目睹芜湖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顺利完成最后一个充电设施站点供电方案勘查,芜湖鸠兹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唐先生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芜湖市鸠兹能源有限服务公司于2022年1月份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的建设和运营,该企业计划今年在芜湖市建设100多个充电站,年新增充电量预计达到1080万千瓦时。

2022年,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创建一流电力营商环境,芜湖供电公司针对高压业扩报装提出了“0.5+1”的服务理念,即0.5个工作日完成业务受理,1个工作日完成供电方案的现场答复。此外,芜湖供电公司将供电方案现场答复的业扩报装容量“门槛值”,由原先的1250千伏安,提升至6000千伏安,有效缩短了供电方案答复时间的平均时间,提升了广大客户办电体验。

相关服务5月初在镜湖区等地试点开展,芜湖鸠兹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就是首批获益用户之一。5月10日,芜湖鸠兹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向芜湖供电公司同时申报了5个地址的充电站用电需求,合计容量8460千伏安,项目建设周期仅有1个月,时间紧迫。对此,芜湖供电公司秉承“0.5+1”的服务理念,立即组建现场服务团队,并建立了办电沟通微信群,第一时间与客户预约现场勘查时间。

5月11日上午9时,在现场勘查期间,客户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客户经理立即使用移动作业终端供电方案辅助编制功能,在用电现场逐个定位到最近的接火点,并向客户一一进行了方案答复。同时,芜湖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自接火点到用户站房沿途查看管道情况,提供了合理化的施工路径和建议方案。

5月份以来,芜湖供电公司在试点区域内办理高压业扩项目20个,占试点区域办理高压业扩项目总数的50%,其中现场答复高压业扩供电接入方案18个,每个方案平均用时30分钟。

近期,芜湖供电公司计划将现场答复新模式推广至全市区范围,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客户办电体验。(李梦、何煜)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