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出版集團:書香筑夢,用愛點亮未來

2022年11月0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愛心傳遞,共享書香。

近日,安徽出版集團工會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教育振興戰略,聯合安徽省愛心助學協會,共同發起倡議,在安慶市岳西縣冶溪鎮輔導小學援建“安徽省首家鄉村愛心有聲圖書館”項目。 

輔導小學教學條件較為困難、課外讀物匱乏,為讓孩子們讀到更多好書,集團旗下各單位積極參加“圖書愛心捐贈”公益活動,募集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圖書。截至目前,已為孩子們收集到5200余冊圖書,集團20余家單位參與捐贈。

安徽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部捐贈圖書。安徽出版集團供圖

時代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本部捐贈圖書。安徽出版集團供圖

不少單位員工捐出了他們的暢銷圖書和家中孩子們的珍藏。據悉,安徽少年兒童出版社捐贈了1274冊圖書,有的員工送來了作者簽名珍藏版,還有的在書中夾了愛心小卡片,給孩子們送去關愛寄語。

安徽美術出版社書畫編輯室將他們現在最受粉絲追捧的“歷代碑帖精粹”系列圖書(60余種)送給孩子們練習書法。編輯們表示,捐出這套書是順應國家進行書法教育的實際,為孩子們提供學習的好版本。

安徽教育出版社捐贈了500本愛心圖書,這些書既有新書,也有自家孩子剛剛讀完、大力推薦的作品。

捐書現場愛心滿滿。圖書承載著大家濃濃的愛意,每個人都希望盡微薄之力,給山村的孩子推開一扇知識的窗。(李亞妮 苗雨)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