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徒步踏秋去 滿是桂花香

2022年11月02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清晨,板石嶺村落從睡夢中蘇醒。青山橫亙連綿,房屋錯落有致。太陽洒下光輝,好似一切都有了形狀——這是美好鄉村的幸福圖景。

踱步在127醫院的舊址,陽光如絲如縷洒落,金黃的葉子在枝頭飛舞跳躍,歷史的書簽徐徐展開在眼前。

小道飄散的落葉,輕輕踩上一腳,便吱呀著發出聲響,低吟那段歲月回響。

在鏡頭的俯瞰下,滿園秋葉色彩斑斕,舊民居掩映其中,將歷史往事塵封。

襟江帶湖,星羅棋布。奎湖的秋,在水一方。

環湖大道上,騎行者與鳥兒作伴,正享受著旅途的風景。

相較於別處的擁擠,丫木腳的景,空曠悠遠,頗顯幾分冷冽。

孩童的嬉鬧卻驅散了這一處的孤寂,他們紛紛攀上樹干,似要抓住一抹秋色。

舊牆屋映襯出歲月的斑駁,秋天的陽光濃烈而不炙熱。忙碌的村民將菜薹晾晒,作為對秋天慷慨饋贈的回禮。

輕舟漸入小格裡的湖面,滿眼的秋扑面而來,恍惚間又像是進入了金庸筆下的武俠世界。

忽逢轉角一抹綠色,落英繽紛,芳草鮮美,春秋之景在此交融共生,別有韻味。

樹木青翠,湖面恬靜,秋天的腳步到這又靜了。

入夜,安睡的峒山阮村庄那麼寧靜、祥和。(楊一帆 南陵縣文旅體局供圖)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