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蕪湖紫雲英人才周今日啟動

2022年11月10日12: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11月10日電(汪瑞華、張俊)11月10日,2022蕪湖紫雲英金秋人才周活動在蕪湖市正式啟動。包括中國科學院、華東師范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師范大學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齊聚江城,為蕪湖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與智力支持。

2022蕪湖紫雲英金秋人才周今日啟動。人民網 張俊攝

2022蕪湖紫雲英金秋人才周今日啟動。人民網 張俊攝

據介紹,本次人才周活動以“紫雲英花開 蕪湖等您來”為主題,除了上午舉辦的開幕式之外,還將舉辦一系列人才交流研討活動。其中,人才論壇圓桌對話、紫雲英人才之夜文藝演出、百名博士蕪湖行、金融服務人才對接會以及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項目路演將為廣大優秀人才提供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

開幕式上,蕪湖市為新一批蕪湖招才大使和領軍人才頒發了榮譽証書,並與華東師范大學、合肥工業大學、中國科學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分別簽署了校地合作協議。

蕪湖紫雲英人才周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蕪湖紫雲英人才周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為加大對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的招引和培育力度,在項目成長初期,蕪湖市各級政府通過股權投資形式予以資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共協議扶持團隊項目120個,扶持資金11.62億元,集聚各類高層次人才近4000人,有力助推了產業發展。

開幕式上,蕪湖市現場為高層次人才團隊現場發放股權投資資金,為大學生創新創業基金資助項目發放扶持資金、為青年英才發放購房補貼。

近年來,蕪湖市不斷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實施人才優先發展主戰略,強力推進“雙招雙引”一號工程,重磅出台“紫雲英人才計劃”,在安徽省率先組建市人才發展集團,推出了一系列愛才、育才、引才、用才新舉措,全市人才數量和質量進一步提升。

蕪湖紫雲英人才周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蕪湖紫雲英人才周活動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數據統計顯示,去年以來,蕪湖全市共招引高層次科技人才團隊123個、領軍人才266人、高端人才3157人。新增入選省特支計劃專家21人、省“115”產業創新團隊支持項目3個。全市新招引大學生8.9萬名,培養高技能人才2.4萬人。截至目前,全市人才資源總量108.7萬人,比“十三五”末增加了9.33萬人。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