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在全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精神 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王清憲唐良智出席

2022年11月15日08:1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1月14日下午,全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開班式在省委黨校(安徽行政學院)舉行。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在思想上和行動上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出席開班式。

鄭柵潔指出,黨的二十大舉世矚目、全國關注,黨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內涵豐富。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在全面學習、全面宣傳、全面貫徹的基礎上,在九個方面做到學懂弄通。一要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取得的豐碩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實踐成果。二要學懂弄通“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把握“兩個確立”的歷史必然性和現實必要性,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三要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刻領會把握我們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勝利前進。四要學懂弄通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五要學懂弄通黨的創新理論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會把握“兩個行”“兩個結合”“六個堅持”等豐富內涵,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六要學懂弄通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把握“什麼是中國式現代化”“怎麼實現中國式現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的首要任務是什麼”,切實在思想上對標對表、行動上堅定堅決、效果上求實務實。七要學懂弄通黨和國家事業的新部署,深刻領會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扎實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八要學懂弄通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九要學懂弄通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在嚴守黨的紀律、為人民服務、敢於斗爭和善於斗爭中增強團結奮斗的力量。

鄭柵潔強調,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要緊密結合實際,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要謀實未來五年的目標舉措,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國全省大局中思考,研究清楚各項工作的長板、短板和底板,找准具體落點,做好結合轉化,推動安徽在全國省區市排位中繼續往前趕。要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在全面構建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上發力,樹立“畝均論英雄”改革導向,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在全面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上發力,推動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發力,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在全面促進區域協調發展上發力,在服從服務國家戰略中壯大自身、多做貢獻﹔在全面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上發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著力推動安徽高質量發展。要實施科教興皖戰略,加快教育事業發展,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培養造就高素質人才,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人民政協工作、基層民主工作、統一戰線工作,保障人民當家作主。要推進依法治省,堅持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推動依法行政,嚴格公正司法,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要推進文化自信自強,切實守牢意識形態主陣地,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旋律,增強安徽文化傳播主動性,讓徽風皖韻展現獨特魅力。要進一步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讓政府干的事精准對接群眾盼的事,做到分配制度更加精准、就業幫扶更加精准、社會保障更加精准、健康服務更加精准,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要把安徽好山好水保護好,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以更高站位推進雙碳行動,以更大力度改善生態環境質量,以更實舉措推進生態系統保護修復,以更嚴要求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胸懷“國之大者”,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會治理體系,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要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政治建設、干部隊伍建設、作風建設、黨風廉政建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力。

鄭柵潔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在前期學習的基礎上,持續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帶著問題思考,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把發展形勢分析透,把預期目標研究准,把重點任務謀劃實,把重大項目儲備好,推動黨的二十大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

省轄市四大班子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本科院校、省屬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中央駐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縣(市、區)委書記約450人參加輪訓班。(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