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上榜最新全球科研城市榜單 排名第16位

2022年12月01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1日電(趙越)英國《自然》增刊《2022自然指數-科研城市》日前發布,中國科研城市在全球排名快速上升,最新數據和研究成果顯示,合肥在全球科研城市中排名第16位,較去年上升4位。

“自然指數”由國際知名科技出版機構“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下屬機構編制並定期發布,它追蹤發表在82本高質量自然科學期刊上的科研論文,根據有關機構、國家或地區論文的數量和比例等,反映全球高質量科研產出及合作情況。

作為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合肥擁有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眾多在全球具有影響力的高校院所。當前,合肥還是中國大科學裝置最集中的城市之一,一系列前沿科技平台和產業集群也在這片創新沃土“生根發芽”。

合肥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一座以創新為最靚名片的城市,合肥始終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持續給予科技創新強大的政策、資金支持,不斷夯實創新的基礎,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勇當科技創新的開路先鋒。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