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來安:萬杉紅遍 候鳥歸巢

2022年11月26日11: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游客乘船欣賞池杉林。人民網 周坤攝
游客乘船欣賞池杉林。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滁州11月26日電(周坤) 11月底,秋天悄悄離去,池杉愈發橙紅。位於安徽省滁州市來安縣雷官鎮的池杉湖國家濕地公園,五萬余棵池杉逐漸進入最佳觀賞期。從空中俯瞰,陽光洒在綠意尚未完全褪去的池杉林間,兩色交融編織出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

據悉,池杉湖國家濕地公園是華東地區面積最大、保存最好、生態最優的池杉林。依水而生的池杉,錯落地扎根於水系之下,纖細秀美的倒影在水波中蕩漾,恬靜中透著質朴,吸引不少游人前來打卡。

近年來,當地堅持保護優先,深化跨界協作,通過持續推進生態修復、環境整治、基礎建設和景觀打造,將昔日地勢低窪、水患叢生的黃大圩,改造成如今游客流連的勝景奇觀和萬鳥“安居家園”,走出一條“護林護濕和護魚護鳥並舉、生態建設與富民增收共贏”的和諧發展之路。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