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供銷社組團參加2022長三角供銷合作社名優農產品展銷會

2022年11月19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18-20日,為期三天的2022長三角供銷合作社名優農產品展銷會在南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此次展會設置了安徽名優農產品展銷區。安徽省供銷社精心組織了全省系統20余家企業和專業合作社組團參展,展示了近500種安徽省“名、特、新、優”農產品。

懷遠石榴亮相展銷會。張毅璞攝

懷遠石榴亮相展銷會。張毅璞攝

展會期間,安徽特裝館內人潮涌動,各展台前來咨詢、洽談、購買的客商絡繹不絕,現場銷售火爆。來自徽茶集團的茶業、輝隆好大米、懷遠石榴、宿州燒雞、黃山山珍、池州黃精產品等多種產品深受南京市民及採購商青睞。

“真香啊!”在安徽館一進門的安徽省茶業集團展區,一股茉莉茶香迎面飄來,沁人心脾,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品嘗。展區現場,安徽省茶業集團總經理吳昊介紹,安徽省茶業集團是安徽省供銷社的直屬企業,企業立足安徽特色茶葉資源,致力於茶葉加工、生產、流通環節的標准化引領,從而把整個徽茶品牌打響。

安徽是產茶大省,擁有豐富的茶葉資源。近年來,安徽省茶業集團除了把安徽傳統四大名茶:黃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祁門紅茶推介給更多消費者的同時,也注重小品類茶的推廣。“本次參展帶來的鬆蘿茶、安茶都是非常具有安徽地方特色的茶葉,希望通過傳統名茶帶領地方小品類茶的推廣,更好地把徽茶品牌發揚光大。”吳昊說。

安徽特色農產品參展。張毅璞攝

安徽特色農產品參展。張毅璞攝

“安徽是農業大省,也是長三角地區的‘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安徽省供銷社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杜愛玉表示,由江蘇省聯合安徽省等長三角三省一市供銷社共同舉辦的2022長三角供銷合作社名優農產品展銷會,進一步強化了滬蘇浙皖的交流合作,深化“雙招雙引”,推動區域農產品市場一體化,助力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

“農產品流通是供銷社傳統主營業務之一,也是供銷社服務鄉村產業振興、帶動農民增收的重要工作。”杜愛玉表示,近年來,安徽省供銷社堅持培育龍頭企業,打造區域公用品牌。依托地域特色和品質特色的農產品資源優勢,打造了“田園徽州”“涇縣蘭香”“白雲春毫”等區域公用品牌17個。堅持建體系、延鏈條,推動綠色供應基地建設。助力發展十大千億級綠色食品產業,建成省級長三角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37個。建設“徽採雲·鄉村振興館”,高規格舉辦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赴上海、海南等地開展農產品專場推介,為糧油、果蔬、茶葉等綠色農產品流通搭平台、拓渠道,促進農民增收。(趙越)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