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乡村教师 传承教育星火

——阜阳市教育扶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8日,由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阜阳市教育局、中环控股集团联合举办,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承办的“关爱乡村教师,传承教育星火”阜阳市教育扶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阜阳市教育扶持计划启动仪式。中环控股集团供图

启动仪式上,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校长杨雄说:“中环产业发展实力雄厚,除了斥资8亿元建了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还勇担社会责任。此次中环控股集团捐赠的扶持基金项目的启动,对加快提升阜阳市乡村教师队伍的教育素养和综合水平,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了解乡村教师、关爱乡村教师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缪学刚  中环控股集团供图

一直以来,中环控股集团致力于探索社会管理创新模式及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关爱农民工、阳光救助、帮扶特困家庭、助力城市文化、构建和谐社区、促进青年创业等公益模式落地,为促进社会和谐及中国公益事业持续贡献力量,累计公益慈善事业支出8500余万元。

本次启动的项目分为“乡村教师关爱计划”和“阜阳市教育局自主培训项目”。“乡村教师关爱计划”扶持基金是为奖励对阜阳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乡村教师,资助帮扶因遭遇突发变故或突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乡村教师。“阜阳市教育局自主培训项目”扶持基金将用于阜阳市教育管理干部、校长、名师教育素养提升和研修学习,以及举办阜阳市教育巡回大讲堂活动。

中共阜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刁卫华  中环控股集团供图

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表示,中环控股集团将继续心系公益、回馈社会,持续播撒希望的种子,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致辞。中环控股集团供图

阜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刁卫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中环控股集团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支持教育、关爱教师,令人感动,也激发了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办好教育、服务人民的热情和责任感。近一年来,中环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理念办出了学校的特色、影响力和社会名气。”

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 中环控股集团供图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徽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缪学刚表示,中环控股集团是一个兼顾企业经济与社会责任并行发展,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良心企业。今天的启动仪式就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光彩精神的典型代表。希望这笔善款能给奉献在教育事业上的乡村教师带来实实在在的关爱和帮助,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能以中环控股集团为榜样,继续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积极参与到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光彩促教、促学等慈善公益活动中。(钟环轩)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