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07月20日17: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绿树荫浓,爽静宜人。7月19日上午,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

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南门。周坤摄

中环控股集团作为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的建设投资方,董事长余竹云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历程。

余竹云表示,希望学校发挥集团化办学的品牌管理优势、文化理念优势、师资力量优势、教育科研优势,力争在3-5年内把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办成一所真正得到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赞誉、政府信赖的高品质国际化幸福学校,将每个学生培养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责任担当的高素质精英人才。

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先生致辞。图片由中环集团提供

随后,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吕忠生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环控股集团和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北京教育学院合作是经过全国范围深入考察和专业判断之后的慎重决定。他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北大的教育资源优势,并应用在基础教育之中,为阜阳,为安徽,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基础教育的高品质发展之路。

阜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阜阳市教育局局长刁卫华表示,在阜阳教育向优质均衡方向、开放多元方向,竞争进取方向发展的时候,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应运而生,为家长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希望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可以真正做到传承北大的教育基因,继承北大新世纪的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优秀传统,把学校办成真正的品牌学校,为早日实现大美阜阳,实力阜阳的目标增光添彩。”刁卫华说。

活动最后,随着启动杆的推动,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校园开放日盛大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众多家长分批参观了学校南大门、综合楼室内体育馆、图书馆、各学部教室和各功能教室,感受学校办的学理念、办学特色、文化底蕴、师资储备、后勤管理以及硬件设施等。(周坤)

领导们共同启动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校园开放日。周坤摄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