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江淮汽车合资合作新进展!大众安徽综合实验中心研发测试场破土动工

2022年03月1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9日,大众安徽综合实验中心研发测试场于合肥正式破土动工,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合作迎来了又一重要时刻。

全新建设的研发测试场位于大众安徽研发中心园区内,是涵盖车辆行驶及组件测试、虚拟现实与工程、软件及应用程序开发等多项测试功能的一站式产品研发场地,将显著提升大众安徽的研发能力,确保产品的全面开发,加速打造领先的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江汽集团控股公司党委委员,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李明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江汽集团供图

据了解,研发测试场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测试道路全长10公里,由内部测试道路和外部高速环道组成。其中,内部测试道路涵盖多条不同功能的测试路段和设施。该测试场将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阶段车辆硬件的性能测试和功能验证,以及软件应用的开发,保证车辆的各项指标符合大众汽车集团及车辆认证测试的标准,确保车辆在投产前已通过完备的测试,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产品的要求。

研发测试场的外部高速环道长度约为1.6公里,采用领先建造技术打造呈40°角的弧形路面,使测试车辆能够实现120公里/小时的自适应巡航时速和180公里/小时的最大车速。外部高速环道将用于新能源车型在高速行驶与高风噪场景下的产品验证。

根据规划,研发测试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启动测试与验证工作,项目整体将于2023年中竣工。

自2015年以来,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资合作项目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6年多来,在江汽集团、大众汽车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战略合作目标不断优化,合作不断向纵深迈进。就在今年2月,作为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合资合作重要成果之一,大众安徽MEB工厂完成车身车间交付,打响了江汽集团合资合作虎年第一炮。

接下来,随着一系列合资合作项目的建设及投产,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将集中优势资源,围绕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领域深化合作,强化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共同引领移动出行新时代、新发展,为合肥市加快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漠小然)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