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首屆創業安徽大賽決賽成功舉辦 成績排名出爐

2022年12月10日20: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決賽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決賽現場。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合肥12月10日電(趙越、張俊、陶濤)12月10日,首屆創業安徽大賽決賽在安徽中安創谷科技園全球路演中心成功舉辦,並現場公布得分和排名。“高性能衍射光柵研發及產業化”“基於LCoS技術的全光網交叉互聯系統”“5G用新型顯示模組關鍵技術研發及產業化”項目分獲前三名。

大賽主辦方介紹,本屆大賽共吸引省內外3964個項目參賽,其中省內項目3671個、省外項目293個。項目覆蓋高科技領域、產業鏈短板領域、“四新”經濟領域和大眾創業領域等領域。

評委點評。人民網 張俊攝

評委點評。人民網 張俊攝

決賽環節,來自新能源汽車、航空航天、自動駕駛、半導體賽道等20個優質項目同場競技,參賽項目圍繞核心團隊、技術優勢、成果運用及市場前景等方面進行7分鐘現場演示,現場演示結束由評委進行5分鐘專業提問,最后由評委打分,並現場公布得分和排名。

“產品主要客戶群體是哪些?”“盈利模式是什麼?”“項目如何帶動就業?”……決賽現場,7名專家評委與參賽選手針對項目進行深入交流,給予前瞻性和專業性的指導。

安徽中科光柵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高性能衍射光柵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獲全場最高分。項目負責人劉斌介紹,該公司依托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大光柵團隊”在光柵領域近40年的科研成果進行產業轉化,致力於以光柵為核心的光學元件、模組以及離子束刻蝕等相關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

項目進行路演。人民網 張俊攝

項目進行路演。人民網 張俊攝

項目具備夠硬的實力,還需要展現的舞台。劉斌表示,通過參加比賽獲得了更多的曝光量,還收到了業界專家的專業性指導,為公司下一步發展拓展了視野。

春光裡產業資本集團安徽公共事務總經理、蕪湖公司總經理周洪運是決賽評委之一。在他看來,首屆創業安徽大賽在項目上涵蓋新型顯示、半導體、新能源汽車等新興領域,都是圍繞國家發展的急需產業,也與安徽產業發展相契合,展現了安徽創業生態的集中度,也很受投資者歡迎。“眼下,越來越多投資人、創業者正加速在安徽聚集。大賽后,我們也會與感興趣的項目對接,加大投資力度。”周洪運說。

創業安徽主題沙龍。人民網 張俊攝

創業安徽主題沙龍。人民網 張俊攝

大賽結束后,還舉辦了創業安徽主題沙龍——中科大首屆科創EMBA創業沙龍第一期暨首屆創業安徽大賽獲獎項目對接會,創業者分享創新創業歷程,展示了團隊取得的一系列發展成果,並就當前遇到的現實困境提出了思考。嘉賓導師們從團隊管理、吸引風投、突破瓶頸、優化商業模式等方面給出相應意見和建議。

據悉,本次大賽由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創業安徽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省發展改革委、省科技廳、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科大硅谷”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等部門聯合舉辦。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