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安徽省領導赴各地開展接訪下訪和“優環境 穩經濟”現場集中辦公活動

2022年12月05日08:11 |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小字號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1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劉惠赴淮北高新區開展“優環境、穩經濟”現場集中辦公,面對面傾聽企業困難訴求,幫助解決難點問題。

集中辦公強調,市場主體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是穩定經濟基本盤的重要基礎。要深入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決策部署,全力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措施落地見效,不斷夯實企業恢復發展基礎。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企業用能、用地、融資、稅務服務等保障力度,以一流的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清單化、閉環式跟蹤調度企業反映問題訴求,常態化推進解決,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生產經營。

此次現場集中辦公提前3天公示,隨機接待了12家企業,還前往淮北申能發電、安徽國軒象鋁、安徽陶鋁新動力、安徽華潤金蟾有限公司等實地察看企業經營情況,督導檢查能源保供和安全生產工作。(通訊員 爾實)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12月2日,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丁向群到合肥市廬江縣接待信訪群眾。此次接訪活動提前3天對外公示,堅持人員不選擇、事項不過濾、時間不限制,現場組成10個信訪接待組,確保有訪必接、有難必解。

接訪活動在該縣湯池鎮群眾來訪接待中心隨機接待8批信訪群眾,認真傾聽群眾訴求,詳細了解有關情況,並與當地負責同志現場辦公,研究解決辦法,對群眾訴求一一給予答復。接訪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信訪工作這個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做好做實。要注重舉一反三、以點帶面,依法依規、實事求是,認真梳理摸排類似問題,做到接訪一個訴求、解決一類問題,積極主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要堅持標本兼治,在努力化解信訪矛盾的基礎上,深刻剖析信訪問題背后折射出的干部能力和作風問題,及時糾偏糾正,用實際行動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支持。要增強干部的群眾工作能力,以強烈的為民情懷和責任擔當,及時回應群眾關切,不斷增進干群感情、密切干群關系。(通訊員 皖組宣 記者 黃永禮)


根據省委統一安排,1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郭強赴靈璧縣開展接訪下訪活動,當面傾聽群眾訴求,現場會商解決辦法,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廣大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接訪指出,要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貫徹到信訪工作全過程,堅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深刻把握每一件信訪事項背后的歷史現實和共性個性因素,真情實感、真心實意聽民意解民憂。堅持重心下移、關口前移,讓服務群眾更主動、更深入,讓信訪渠道更通暢、更便捷,讓源頭治理更精准、更有效。堅持依法依規、入情入理,把解決信訪問題與提升基層法治德治自治水平、用好思想政治工作傳統法寶結合起來,營造向上向善、理性平和的社會環境。

此次接訪下訪活動提前3天對外公示,現場接待信訪群眾34批35人次。(記者 何雪峰)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12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率省有關部門赴滁州市明光市、馬鞍山市花山區開展“優環境、穩經濟”現場集中辦公和接訪下訪活動,在明光市現場接待51家企業,在花山區現場接訪37批48名群眾,並召開會商會研究推進問題辦理,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現場辦公接訪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一改兩為”工作部署,深入抓好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及接續措施落地,經常性聽取企業意見建議,打通在政策獲取、用工需求、要素保障、金融服務、市場開拓等方面的堵點痛點,創優營商環境。要聚焦群眾反映的涉及征地拆遷、勞務糾紛、社會保障的合理訴求,實行清單化、閉環式管理,主動作為、快辦快結。要樹牢法治觀念,強化公益法律援助,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其間,還深入寶武馬鋼新特鋼項目現場調研,強調要搶抓工期快施工,守牢底線保安全,優質高效推進項目建設。(通訊員 久實)


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12月1日至2日,副省長何樹山深入寧國市、石台縣,分別開展接訪下訪和“優環境、穩經濟”現場集中辦公活動,面對面傾聽群眾和企業訴求,幫助協調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接訪指出,要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一改兩為”,堅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省市聯動,綜合運用法律、政策、經濟等手段和教育、調解、疏導等辦法,解決群眾“生活之難”,打開群眾“心中之結”,並形成針對性機制和措施,常態長效做好群眾工作。要聚焦企業“發展之困”,統籌落實減稅降費等惠企政策,採取“一企一策”,加強要素保障,協調解決痛點、堵點問題,幫助企業提質降本增效。要堅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由解決“一個問題”向解決“一類問題”延伸,切實增強群眾和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

此次活動提前3天公示,接受預約登記,全面進行受理。接訪結束后,省政府領導立即研究部署問題分辦工作,要求列出責任清單,逐項閉環解決。(通訊員 參實)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12月2日上午,副省長王翠鳳赴銅陵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展“優環境、穩經濟”第四季度現場集中辦公活動。她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全省“一改兩為”大會要求,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將心比心解決企業訴求,以優質服務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此次現場辦公共接待企業20家,面對面收集各類訴求37個,現場辦結17個。現場辦公強調,要著眼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從政策、資金、用地、用工、用能等各方面給予企業精准支持,全力以赴推動問題解決,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對現場未辦結問題實行清單化、閉環式管理,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把為企服務做細做實做到企業家心坎上。要強化系統思維,對企業反映的共性問題和政策需求深入系統研究,舉一反三,從解決一件事向解決一類事拓展,不斷完善及時、長期、系統幫扶企業的工作機制。(通訊員 師實)


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12月1日至3日,副省長張曙光先后赴宿州市蕭縣、亳州市譙城區接待信訪群眾、開展“優環境、穩經濟”現場集中辦公。此次活動提前3天公示,堅持不阻攔、不篩選、不限時,做到有訪必接、有難必解,共接待來訪群眾40批、企業27家。

在信訪接待現場,對群眾反映的拖欠工資、棚戶區改造安置未到位等問題,通過認真分析問題成因,與當地負責同志研究回應,幫助群眾解決問題、解開心結。在現場集中辦公時,對企業反映的用電、用水、用氣、用工、用地、融資等問題,逐一研究解決辦法,現場予以明確答復。

接訪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為民辦實事、解難題,切實把問題解決到位,讓群眾滿意舒心。要認真落實“一改兩為五做到”要求,增強服務意識,創新發展思路,確保各類助企紓困政策措施精准到位,切實讓企業有感有獲。(通訊員 路石)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12月1日至2日,副省長楊光榮在淮北市開展“優環境、穩經濟”現場集中辦公和公開接訪活動,並分別召開現場交辦會。

集中辦公現場採取分組接待的方式,深入傾聽企業反映的建設用地指標、資金人才需求、物流運輸困難等問題,與淮北市負責同志等現場研究提出解決辦法。強調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落細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及接續政策,建立清單、閉環管理、限時辦結,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公開接訪現場組成多個接訪組,隨機接待來訪群眾,面對面溝通、心貼心交流,認真傾聽群眾反映的工資福利、房屋拆遷、社會治安等問題,與省有關單位、淮北市負責同志現場研究解決辦法。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帶著深厚感情和為民之責,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訴求合理的解決到位、訴求不合理的解釋到位、生活困難的幫扶到位,解決好群眾反映的揪心事、煩心事、操心事。(通訊員 明生)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