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都市圈“大外環”第一塊拼圖就位——明巢高速合肥段正式通車

2022年12月09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明巢高速合肥段通車。合肥市交通局供圖

明巢高速合肥段通車。合肥市交通局供圖

人民網合肥12月9日電(記者 苗子健)12月9日上午10點,合肥都市圈“大外環”高速東環線——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段正式通車。這標志著合肥“大外環”的第一塊拼圖就位。

明巢高速公路合肥段是合肥市自主投資、自主建設的首條高速公路。項目起於肥東縣陳集鎮周壽家附近,順接明巢高速滁州段,途徑肥東縣和巢湖市7個鄉鎮,跨越合巢蕪高速公路后接國道G329。全長50.254公裡,設計時速120公裡,雙向四車道,投資44億元。

今年,G9912合肥都市圈“大外環”高速獲國務院批准同意。 該環線高速全長282.4公裡,可輻射周邊通勤1小時到達廬江、舒城、桐城、六安、淮南、滁州等城市。建成后,將有效緩解合肥市現狀繞城高速公路通行壓力,增強區域聯動協作發展,提升合肥交通輻射能力和合肥都市圈一體化水平。

合肥市交通運輸局總工程師楊帆介紹,今年以來,全市交通運輸系統全面推進G9912合肥都市圈“大外環”高速建設戰略,東環線明巢高速今天通車,北環線滁合周高速全面開建、西環淮桐高速預計年內開工、南環線和襄高速正加快推進前期工作,“大外環”的全貌將一步步呈現,“兩環十三射多聯”高速公路網初現雛形。

下一步,合肥市交通運輸局將持續推進“1155”大交通建設,加快282.4公裡的合肥都市圈“大外環”高速建設,完善市域高速公路網絡,改善區域交通條件,為合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交通支撐。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