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市蜀山區運河新城重點項目建設快速推進

2022年12月12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謀項目就是謀未來。臨近年底,合肥市蜀山區運河新城各類重點項目搶抓施工黃金時間,快速推進項目建設。隻爭朝夕、馬不停蹄的火熱場面,讓人感受到新城建設的堅定信心和強大力量。

在八中運河新城校區建設現場,施工單位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建設,現場塔吊在不停地運轉,到處是工人繁忙的背影。

合肥八中運河新城校區效果圖

合肥八中運河新城校區效果圖

八中運河新城校區位於佛嶺寨路與段公路交口東北角,佔地277畝,總建筑面積24.77萬平方米,擬建普通高中120班、6000人,國際班450人,建設內容包括教學樓、辦公樓、宿舍樓、實驗樓、體育館及禮堂等。預計辦學規模6450人。項目建設費用初步設計概算投資為16.7億元。項目計劃2024年9月招生。

為實現產城融合,以產筑城,運河新城的產業類項目也在加快建設。

在安徽智能軟件園三期項目工地,工程車輛往來穿梭,正在進行土方外運。同時,1號樓基坑支護正在臨時搭建,准備施工中。

安徽智能軟件園三期效果圖

安徽智能軟件園三期效果圖

安徽智能軟件園三期項目位於蜀山區望江西路與西城大道東南側,佔地約71畝,用地性質為工業用地。建設單位為合肥蜀新園投資有限公司。該項目總投資8億元,總建筑面積約20.39萬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積約14.5萬平,地下建筑面積5.89萬平),容積率3.05,建筑密度41.92%,綠地率15%,停車位共1462個(1.0/百平),其中地上49個。項目共3棟高層廠房,2棟多層廠房,1棟配套用房。其中最高建筑為21層高層廠房,高度96米(含構架)。

位於蜀山區佛嶺寨路與天柱山路交口東北角的泰禾卓海智能產業園項目佔地約120畝,建筑面積為9.5萬方(地上9.1萬方,地下0.4萬方),項目總投資5億元。

泰禾卓海智能產業園效果圖

泰禾卓海智能產業園效果圖

目前,該項目正在進行1號廠房的基礎施工,已完成基礎施工的80%。該項目主要建設4棟廠房和1棟17層的科創中心。

泰禾卓海智能產業園於2022年9月開始建設,建設周期24個月。建成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產400台套智能干式選煤裝備產品,年產值30億元,畝均稅收不低於90萬元。該設備使用了泰禾卓海自主研發的干法選煤技術,不僅實現了全自動原煤分選,識別精度高達95%以上。同時,還能克服缺水、嚴寒、礦石易泥化等不適合傳統濕法選礦的環境,以更加綠色環保的分選工藝提高礦山的壽命和價值。(胡俊燁 徐明 季雲岡)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