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安徽企業百強名單出爐:營收首次突破3萬億

2022年12月12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12日電(胡雨鬆)12月12日,安徽省企業聯合會、安徽省企業家聯合會在合肥舉辦2022安徽百強企業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2022“安徽企業100強”“安徽制造業企業100強”“安徽服務業企業100強”名單。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發布會現場獲悉,安徽海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銅陵有色金屬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馬鋼(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分別位列2022安徽百強企業、2022安徽制造業百強企業榜單前三名﹔合肥百貨大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石油分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位列2022安徽服務業百強企業前三名。

2022安徽省百強企業榜單:

2022安徽省百強企業榜單

2022安徽省制造業百強企業榜單:

  2022安徽省服務業百強企業榜單:

發布會介紹,榜單排名以2021年企業營業收入為標准。今年安徽百強企業入圍門檻大幅提升,經營規模邁上新台階,營業收入首次突破3萬億元,10年增長近3倍,大企業影響力和發展韌性進一步鞏固。

據了解,安徽百強企業發展情況呈現四個特點:首先,發展速度和規模取得新進展,安徽百強企業入圍門檻63.90億元,比上年提高8.80億元,增長19.27%。百強企業中有6家企業超過千億元,其中3家超過2千億元,16家企業超過5百億元。百強企業營業收入首次突破3萬億,10年增長近3倍。

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2021年,百強企業各項經營指標均實現較高增長。關鍵指標如營業收入、淨利潤、納稅、資產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分別增長19.27%、27.18%、23.19%和11.76%。100家企業淨利潤全部實現增長,其中制造業增長27.76%。一系列亮眼數據反映出安徽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政策成效開始顯現。

創新能力不斷提升,百強企業更加重視創新,尤其是民營企業創新意識提升。47家國有企業研發投入增長34.78%,53家民營企業增長26.12%。

此外,安徽百強企業“走出去”步伐持續加快,在海外發展勢頭沒有受到疫情和逆全球化“阻隔”。過去一年裡,百強企業海外收入、海外資產等指標逆勢增長,海外收入增長12.22%,海外資產增長19.35%。值得注意的是民營企業海外收入增長46.43%,海外資產增長46.38%。百強企業雙循環發展格局較好形成。

發布會指出,2021年,安徽百強企業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在企業發展上取得了新的成績,展現出新的氣象,未來百強企業將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投身到安徽省“三地一區”建設過程中,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