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京東航空開通蕪湖全球港首條全貨機航線

2022年12月28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12月28日電(汪瑞華)今天上午7點30分,從北京啟程的JG2641航班順利抵達蕪宣機場,標志著京東貨航北京-蕪湖-南通貨運航線正式開通。

蕪宣機場行水門禮。蕪宣機場公司供圖

蕪宣機場行水門禮。蕪宣機場公司供圖

據介紹,本次執飛的全貨機是京東集團安排在蕪宣機場開展貨航的第二架,此條航線為蕪宣機場開通的第四條貨運航線,不僅有效提升了華東、華北地區貨物運輸時效的穩定性,也為京東全球貨運樞紐港項目打下更堅實基礎。

作為京東物流重要的運輸能力之一,通過該條航線的開通,京東航空能夠與京東物流“亞洲一號”合肥智能產業園、“亞洲一號”蕪湖鳩江智能產業園,以及蕪湖周邊的中心倉、衛星倉和分揀中心等實現“倉運”協同,讓來自安徽省及周邊區域的部分貨物實現陸運轉航空,有效提升貨物運輸時效和服務品質。

飛機抵達蕪宣機場。蕪宣機場公司供圖

飛機抵達蕪宣機場。蕪宣機場公司供圖

據介紹,蕪宣機場也將以新航線開通為契機,實現支線機場向貨運樞紐機場轉型,發揮航空貨運平台作用,為進一步發展外向型經濟、帶動區域經濟發展,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貢獻蕪宣力量。

近年來,京東物流把蕪湖作為重點航空樞紐,持續布局航空業務,蕪湖全球港項目已列入長三角一體化“十四五”實施方案、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規劃和安徽省“十四五”規劃。

印有“京東快遞”字樣的全貨機抵達蕪宣機場。蕪宣機場公司供圖

印有“京東快遞”字樣的全貨機抵達蕪宣機場。蕪宣機場公司供圖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