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颁奖 霍邱县一名个人获奖

2022年01月0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安徽省霍邱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安徽省“双百佳人民调解员”金其华,作为全国129名先进个人中的一员受到表彰。

金其华,男,是夏店镇砖佛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调委会主任,安徽省第十二、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他自1988年开始就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了深厚情缘。30多年来,他义务化解矛盾纠纷无数,全村1224户人家,他化解的矛盾纠纷家庭就有700多户。他始终默默奉献在基层,倾心于人民调解工作,以案释法宣传法律法规,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矛盾纠纷,奇迹般地把一个“群众年年上访,干部轮流下岗”的后进村变成了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村”。

2019年7月11日,“金其华调解工作室”在砖佛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六安市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机构。“金其华调解工作室”依托砖佛寺村支“两委”和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调解工作重心放在“防”字上,抓早、抓小、抓源头,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第一道防线”作用。截至目前,调解室调解各类纠纷共120起,涉及金额近300万余元,同时还为周边5个乡镇20多万群众义务提供调解服务。金其华先后被授予安徽省“双百佳人民调解员”、安徽省“最美人民调解员”称号;2019年12月,司法部授予其为“新时代调解为民好榜样”。(祁涛)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