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化三建召開“十四五”規劃推進工作專題會

2022年11月23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集團公司“戰略研討月”工作部署,保持戰略定力,聚焦“兩商一流”發展目標,有效發揮戰略引領作用,11月22日,中化三建召開“十四五”規劃推進工作專題會。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佔德慶,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潘來安通過視頻出席會議,並就確保“十四五”規劃落地落實,加快推進公司高質量發展提出要求。公司副總經理梁華金主持會議。

工作專題會。中化三建供圖

工作專題會。張慶芳供圖

會議通報了公司“十四五”規劃總體落實、業務發展、生產規模和主要經濟指標完成情況。指出“十四五”規劃是引領公司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分析了行業定位和歷史方位,明確了發展方向。從公司兩年來的發展情況看,符合公司發展實際,總體是科學的。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對戰略目標的認識,主動自我加壓,持續穩步推進,落實管理責任,做好執行監控,發揮好系統管理在戰略引領中的作用,強化企業治理內部控制,推動戰略目標的順利實現,永葆企業基業長青。要圍繞實現戰略的關鍵路徑和實施舉措,進一步強化管控體系和能力建設,解決好發展規模、結構與質量問題。一是要提高發展規模。要充分發揮市場經營龍頭作用,做好全員經營,快速提升分(子)公司自主經營能力,健全營銷網絡,增強營銷能力,把經營打造成為企業發展的“法寶”。要通過干好項目,樹立良好口碑,更好地支持經營工作的開展。要深化生產經營組織模式改革,加快推進分(子)公司實體化建設,促進其成為市場經營主體,筑牢支撐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四梁八柱”。要加快提升境外機構自主經營能力,增強從做項目向做市場、做企業轉變的緊迫感,努力打造集團海外業務的頭部企業。二是要優化發展結構。要結合公司資源配置和有效掌控能力,分解落實“十四五”規劃結構層面的發展計劃,進一步優化升級發展結構。三是要突出更高質量發展。要深入推進全面精細化管理,落實落細各層次經濟責任,重點抓好“兩金”壓控、“兩利四率”等,不斷提高經濟運行質量,

會議要求,要以本次戰略規劃執行落實情況評估為契機,進一步抓好“十四五”規劃宣貫,落實“1+7+14”的戰略體系管控責任,強化戰略執行剛性,堅持戰略目標導向,踐行關鍵路徑,以強有力的舉措助力集團公司和公司打造“兩商”、建設“一流”,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

公司副總經理趙亞明、李傳江、董義斌,總會計師孫志新,機關各部門負責人線上線下參加會議。(張慶芳)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