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承建的世界首套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建成投产

2022年09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中化三建供图

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中化三建供图

9月19日,由中化三建施工总承包的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5万吨/年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世界首套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示范项目实现工业化生产。

中化三建承建了该项目全部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是响应党和政府关于限制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相关政策而投资建设的国家级示范项目,与传统工艺技术相比,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吨产品原料煤耗可降低约5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约65%,工业增加值增加2至3倍,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环保效益。

项目于2021年3月份开工以来,中化三建充分发挥煤化工项目技术和管理优势,积极推动国家煤化工转型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解决我国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产业链“卡脖子”难题、促进工业化生产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项目安全质量工期各项管理,努力克服疫情反复、工期不断调整等不利因素影响,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积极创造条件,适时组织大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现场管理,全力保障该项目安全优质按期实现中交。

进入9月份,中化三建坚决贯彻落实“大干100天,奋进新征程”大会战部署,全力组织项目扫尾冲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踏实做好项目,细心服务业主,为我国首套煤基聚乙醇酸可降解材料工业化示范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促进我国煤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专业保障。(张庆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