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一小學摘奪全國軟式棒壘球賽雙冠

2022年07月22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7月16日至22日,2022年全國軟式棒壘球錦標賽(第一階段)在貴州興義舉辦,本次大賽,共有74支隊伍參賽,經過兩兩對決,六場角逐,最終,合肥市華山路小學1-2年級組、3-4年級組技壓全場,雙雙奪冠。孫霏霏、王勃獲最佳教練員稱號,徐博文、李梓睿、魏皓天、周語涵獲安打獎,何升豪、張芯怡、周啟耀、徐皓軒、韋珺瑤、韋少辰獲最佳防守獎,汪璟萱、徐翎澤獲優秀運動員稱號,合肥市華山路小學獲全國優秀實驗校稱號。

合肥市華山路小學

合肥市華山路小學摘奪全國軟式棒壘球賽雙冠。合肥市華山路小學供圖

據了解,收到比賽通知后,即使暑假已經開始,教練員與隊員還是進行著每天4小時的集訓,室外體感40度的高溫下,教練員沒有畏難,隊員沒有退縮,家長鼎力支持,成功的背后是不為人知的汗水和淚水。

得知首戰告捷的消息,合肥市華山路小學全體教師為1-2年級組教練員孫霏霏、彭立潮、朗雪,3-4年級組教練員王勃、劉駿昇、邵昕點贊祝賀,加油鼓勁,校長余燕來更是全程關注直播。賽場上,不時傳來觀眾“你們是哪裡的啊?”“合肥的娃子真厲害啊!”“太強了!”的聲音。這是合肥市華山路小學參加全國軟式棒壘球賽事的第8年,學校軟壘隊的實力和知名度逐年提高。

比賽現場。合肥市華山路小學供圖

比賽現場。合肥市華山路小學供圖

合肥市華山路小學是全國軟式棒壘球實驗校,自2015年起,學校全面開展軟式棒壘球特色課程,所有體育教師全部參加軟式棒壘球教練員培訓,取得教練員資格認証,在確保師資的條件下,從一年級開始,每班每周開設一節專項軟式棒壘球技能訓練課,在課后三點半服務項目中組建低中高訓練隊,編寫校本教材,每年舉辦年級“華山杯”軟壘聯賽,讓軟式棒壘球這項運動,成為學校落實體藝2+1,實現五育並舉的重要舉措。(唐曉露  余燕來)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