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在肥正式啟用

2022年07月03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7月2日,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在合肥正式啟用,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夏冰出席儀式並致辭。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致辭。安徽電信供圖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對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的投產運營表示祝賀,對中國電信長期以來為安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謝。張紅文指出,中國電信作為國家信息化建設的主力軍,一直是安徽數字化發展的重要戰略合作伙伴,為促進安徽高質量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的建設,對構建“東數西算”長三角區域聯動格局、促進算力產業繁榮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將為各行各業提供高品質算力服務。張紅文表示,希望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進一步做強算力基礎設施底座,發揮算力集群優勢,為各行各業提供高品質算力服務,在智能科學研究、產業孵化和生態發展等方面突破創新,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努力為打造“三地一區”、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貢獻!

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夏冰致辭。安徽電信供圖

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夏冰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電信將按照建設“高速泛在、天地一體、雲網融合、智能敏捷、綠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新要求,加快布局以雲網融合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能力,統籌算力資源部署和調度,將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打造成為長三角區域信息高速公路的匯聚點。同時,中國電信將充分發揮天翼雲“國家隊”優勢,推進安徽算力產業及人工智能創新領域高速發展,爭創全國知名的雲計算產業示范基地,更大力度助力“數字安徽”建設,更好支撐經濟社會數字轉型、智能升級、融合創新。

啟動儀式上,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張紅文,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夏冰,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朱誠,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柯文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彭興剛,合肥市政府副市長趙明,中國電信安徽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穎等共同宣布“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正式啟用運營。

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在肥正式啟用。安徽電信供圖

活動中,中國電信安徽公司總經理劉穎進行智算中心能力發布,用“規模最大”“標准最高”“網絡最快”“算力最智能”“綠色低碳最節能”等五個“最”介紹了中心的特點。劉穎表示,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將努力把智算中心打造成為安徽數字經濟賦能強有力的數字化基礎底座,成為業界領先的標杆。

中國電信安徽公司總經理劉穎講話。安徽電信供圖

中國電信安徽公司總經理劉穎與安徽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賀懋燮、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局長朱誠、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孫革新、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彭興剛、安徽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總會計師吳明共同為“安徽省政務大數據中心”“安徽省城市管理大數據中心”“安徽省交通大數據中心”“安徽省國資國企雲”和“天翼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揭牌,攜手推進安徽省政務、城市管理、交通等行業雲數據中心建設,推動國資國企上雲。

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副總經理夏衛兵與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宋道軍、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副局長干偉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數據中心合肥分中心總經理胡學勇、長鑫存儲技術有限公司IT部副總經理曹暉共同啟動項目入駐儀式。

中國電信安徽公司副總經理呂品與綠盟、華為、中興、阿裡、新華三、騰訊、浪潮、科大訊飛、中科曙光、上海雲軸、深信服等11家算力生態產業鏈企業代表共同舉行簽約儀式。未來,將在算力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開展合作,發揮產業鏈企業優勢,共同打造綠色低碳、自主可控的算力基礎設施,提升安徽算力整體服務能力。打造普惠便捷的算力服務,賦能千行百業,助力安徽數字經濟發展。

中國電信安徽智算中心正式啟用運營后,將發揮超大規模智能算力、超低時延全光網絡、超低能耗減碳技術、超高等級安全保障等方面優勢,吸引更多全國金融、能源、制造、交通、科研、互聯網等行業客戶數字化創新應用落地合肥,為合肥進一步打造全國雲計算產業示范基地及“數字經濟新高地”貢獻力量,助力“數字安徽”建設。(王亞、雷偉、張懷志、謝曉輝、孫元杰)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