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工廠噪音、廢氣擾民 安徽桐城:立即叫停!

2022年06月27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7日電(高飛躍)“工廠24小時機械作業,噪音擾民。廢氣直接排放,沒有辦法開窗戶通風。”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安徽省桐城市領導留言,反映工廠噪音、廢氣擾民問題。

網友在留言中表示,其是桐城市呂亭鎮平坦名苑居民。小區附近有一從事塑料包裝袋生產的工廠,噪音擾民嚴重,且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排放工廠距離小區不到5米,而且不出100米就是呂亭中心小學。”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對此,安慶市桐城市生態環境分局回復道,接到網友投訴后,該局高度重視,2022年6月20日,分局執法人員會同屬地政府一起就投訴事宜進行了現場調查處理。

經調查,該公司從事塑料包裝袋的生產,生產工藝為:吹膜——印刷。現場建有2台6色彩印機、1台單色彩印機、6台吹膜印刷一體機、1台吹膜機。該公司年產500噸塑料包裝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已經完成編制,但尚未取得批復。現場建有廢氣收集設施和1套活性炭吸附裝置,但生產時門窗未關閉,生產廢氣未有效收集。該公司南側廠界離平坦名苑小區較近,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車間外能聞到異味、聽到噪聲。

安慶市桐城市生態環境分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安慶市桐城市生態環境分局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安慶市桐城市生態環境分局在回復中表示,針對企業上述環境問題,生態環境部門要求企業立即停止違法排污行為,在取得排污許可証前不得恢復生產﹔同時,由於該企業未取得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屬“散亂污”企業。屬地呂亭鎮政府將按照省、安慶市“散亂污”企業整治有關要求,對其進行規范整治,整治無望的,要求其限期搬離或關停。生態環境部門要求該公司停止違法排污行為。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