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著力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鄭柵潔主持會議

2022年06月20日08:15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9日上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黃坤明同志在安徽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決定追授刁志嶺同志“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極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決扛穩糧食安全責任,加強對糧食生產的指導調度,全力抓好夏種夏管,為秋糧豐收夯實基礎。要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持續提升農村公共服務水平,深入排查整治農村人居環境,一家一戶解決,以點上問題解決帶動面上整體提升。要加大對穩增長工作的調度頻次,推深做實“優環境、穩經濟”活動,確保紓企解困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要堅持問題導向和系統治理相結合,切實保護好長江生態環境。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清單化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落細落實防汛抗旱措施。要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黃坤明同志在安徽調研時的講話精神,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重大主題宣傳,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要堅持守正創新,持續強化紅色資源運用,大力弘揚安徽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安徽文化的認同感歸屬感。要樹牢宗旨意識,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服務教育宣傳群眾作用,總結推廣媒體融合發展經驗做法,高標准、常態化推進全域文明建設。

  會議指出,刁志嶺同志是全省政法戰線的先進典型、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要深入挖掘刁志嶺同志的先進事跡,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推動深入人心,增強社會正能量,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見賢思齊、忠誠盡職、奮勇爭先,努力作出更加出色的業績。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