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超高產品種“煙農1212”刷新兩省小麥單產最高記錄

2022年06月20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6月6日,來自青島農業大學、江蘇省農科院、安徽省種子管理站、安徽省農科院等單位的7名專家,對安徽省渦陽縣店集鎮宋牌坊村5.2畝“煙農1212”小麥高產攻關田進行實打測產,‍在2021年安徽省小麥單產最高記錄860.6公斤基礎上,“煙農1212”刷新安徽省小麥單產最高記錄,畝產量高達927.02公斤。

 6月18日,由來自四川省農科院作物研究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山西省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等單位11名專家,對山西省翼城縣唐興鎮3.377畝“煙農1212”小麥高產創建田進行實收實測,畝產量高達855.13公斤,再創山西省小麥單產最高記錄,連續3年刷新山西省小麥單產最高記錄。

據了解,“煙農1212”小麥具有“兩高五抗”即高產和高廣適性,抗寒、抗病、抗倒伏、抗干熱風及抗早衰等突出優點,已通過黃淮北片、黃准南片和北方冬麥區等三區審定。自2015年來,“煙農1212”連續7年14次畝產超800公斤,兩次刷新全國冬小麥單產最高記錄,一次刷新山東小麥單產最高紀錄,一次刷新安徽省小麥單產紀錄,三次連續刷新山西省冬小麥單產最高紀錄。

     五谷者,萬民之命,國之重寶。豐樂種業作為“煙農1212”小麥推廣聯合體的主要成員單位,將 以“農業增產、農民增收”為己任,以闖的毅力、干的勇氣、拼的勁頭,研究與之配套的良種良法,使農業進步提質增效,助力穩住糧食安全壓艙石。(譚娟 甄旭)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