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旌德:漫山一片綠 夏茶採收忙

2022年06月17日18: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空中茶園,游客們體驗茶葉採摘。人民網 張俊攝
在空中茶園,游客們體驗茶葉採摘。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旌德6月17日電(汪瑞華 張俊)進入仲夏時節,在宣城市旌德縣三溪鎮路西村,900多畝連片茶園郁郁蔥蔥,茶香四溢。

航拍鏡頭下,綠浪翻滾的茶樹叢中,採茶機在茶農的操作下,靈活穿梭於茶園裡,短短十多分鐘,所到之處的鮮葉便順著氣流“鑽”進收集袋。

眼下,正迎來夏茶開採,茶農們搶抓晴好天氣,採摘著豐收的喜悅。“一組7人,一天能採收鮮葉1.2萬斤,夏茶的生產不僅讓茶園持續釋放‘紅利’,也拓寬了茶農增收的渠道。”路西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蔣豐收如是說。

近年來,除了茶葉採摘,路西村的高山茶園也因獨特的地理優勢,成為遠近聞名的空中茶園,通過開展親子游、研學游等文旅活動,每年可吸引3萬多游客前來體驗採摘。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