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來皖調研

唐良智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

2022年06月10日08:0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6月6日至9日,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皖,開展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進展情況 “回頭看”實地調研。省政協主席唐良智陪同調研並參加調研座談會。

調研組來到合肥市包河區,滁州市來安縣、琅琊區,六安市舒城縣,調研社區協商議事廳、“共話舒心事·青墩夜話”協商平台建設等,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調研組指出,2019年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召開以來,安徽省委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切實把政協工作納入黨委工作總體部署,推動中央精神落地落實。安徽各級政協在省委領導下,把握人民政協性質定位,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大力推動理論建設、制度建設和工作創新,取得積極成效。

調研組強調,“回頭看”工作既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的重要舉措。我們要深刻認識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召開的重大意義,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專門協商機構與統一戰線組織的有機統一中准確把握政協性質定位,在貫徹落實的實踐中再學習、再提升,深化對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規律性認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協調配合,持續深化貫徹落實工作,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要緊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唐良智在參加座談會時指出,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之際,全國政協調研組來皖開展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進展情況“回頭看”調研指導,充分體現了全國政協對安徽經濟社會發展及政協工作的重視關心,令我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要以此次“回頭看”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堅強領導下,錨定目標任務,把准著力重點,堅持守正創新,加強實踐探索,進一步推動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的落地落實,促進安徽政協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戴均良,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叢兵參加調研並出席座談會。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劉莉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會。(記者 李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