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蚌埠河長制湖長制獲國務院督查激勵

2022年06月1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淮河蚌埠閘濕地公園。蚌埠市水利局供圖
淮河蚌埠閘濕地公園。蚌埠市水利局供圖

人民網蚌埠6月10日電(汪瑞華)仲夏時節,沿龍子湖畔驅車前行,所到之處,碧水漾清波,湖坡披綠裝,一幅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畫卷躍然眼前。

這是安徽省蚌埠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合力推進河長制湖長制取得的顯著成效。

6月9日,國務院辦公廳發布《關於對2021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成效明顯的地方名單及激勵措施的通報》,蚌埠市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因推進力度大、成效明顯獲國務院督查激勵獎,此項工作全國僅有8個市入選激勵名單,蚌埠也是安徽省唯一入選的市。

2021年,蚌埠市堅持頂格部署、統籌協調、一線解難、動真碰硬、綜合施策,不斷加大河湖管護力度,推動河湖面貌持續改善。去年以來,全市河湖長共開展巡河巡湖11.92萬次,發現、解決河湖問題1906個。

“多領域”協同聯動機制、“第三方”隨機暗訪機制、“紅黃藍”挂牌督辦機制……一年來,蚌埠市不斷深化機制創新,通過與江蘇省宿遷市、省內兄弟城市及駐省直駐蚌水管單位跨界聯動,實現了面對面會商、點對點確認、實打實整改,17個多年沒有解決的問題得到妥善化解。

河長制湖長制讓越來越多的河湖水清岸綠,讓城市更美更宜居。

“作為淮河流域重要的節點城市,蚌埠堅持綜合施策系統治理,常態長效抓管護,真正做到了‘有問題,找河長﹔有難題,找河長’。”蚌埠市水利局負責人表示,目前,水利部門正通過國家EOD項目、世界新開發銀行等多渠道多路徑融資100多億元,啟動實施“靚淮河”工程,旨在打造“河湖親清兩岸綠”美麗生態樣板 。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