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固鎮:喜迎二十大 檔案頌輝煌

2022年06月10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五個國際檔案日,圍繞“喜迎二十大·檔案頌輝煌”主題,安徽省固鎮縣檔案局早策劃、早行動,結合檔案監督執法、重點建設項目檔案、檔案安全、檔案統計、檔案法宣傳等重點工作,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6·9國際檔案日”宣傳系列活動。

加強檔案知識學習。組織開展檔案日專題征文和線上檔案知識競賽、收看“構建新發展格局”線上講座和檔案行業宣傳片等,在充分展示檔案工作者風貌的同時,積極搭建檔案與公眾交流的平台,宣傳檔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讓檔案工作更加貼近群眾、貼近實際,不斷增強社會檔案意識和公民的檔案法制觀念。

舉辦檔案館開放日活動。開放日當天,邀請各單位黨員干部、中小學校學生200余人走進檔案館,參觀檔案館綜合展廳、檔案服務大廳、檔案黨史專題展廳,近距離接觸檔案、感受檔案,親身體驗查檔流程和檔案入館流程,進一步加深對檔案及檔案工作的了解。參觀結束后,大家結合自己所觀所想,認真填寫反饋表,為做好檔案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

開展集中宣傳活動。通過制作展板、條幅、宣傳單、檔案文化產品等,在縣委大院、南城區縣綜合檔案館、北城區投資大廈集中辦公區三個陣地開展集中宣傳活動,向來往的干部群眾講解檔案工作史,檔案小知識,以及檔案歸檔的意義和用途等。活動現場共發放檔案法知識問答、檔案小知識、檔案查閱指南等宣傳資料計1000余份,檔案宣傳環保袋100余個。

加強日常知識宣傳。利用“固鎮縣檔案館”和“蘭台之家”微信公眾號持續開展檔案學習宣傳,滿足公眾對檔案文化的汲取和閱讀需求,在線讀檔數量顯著增加。(李文靜)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