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段本月底通車 合肥至皖南車程將縮短40分鐘

2022年06月13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互通。安徽交控集團供圖

人民網合肥6月13日電(趙越)備受關注的合樅高速迎來新進展。近日,人民網安徽頻道獲悉,本月底,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段將建成並通車試運營。通車后,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段將連通池州長江公路大橋與合安高速,從皖南地區的池州、石台、銅陵等地前往合肥車程將較以往縮短40分鐘。

合樅高速孔城河特大橋。安徽交控集團供圖

橋梁所有上下部構造實現工業化

即將於月底通車的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互通,長33.2公裡,沿途建有孔城河橋、女兒橋、燈塔村橋等三座特大橋、一處浮山服務區和一處孔城收費站。

人民網安徽頻道現場探訪時了解到,作為合樅高速關鍵控制性工程的孔城河特大橋,為大懸臂脊骨梁模塊化組合結構同向回轉拉索式斜拉橋。大橋全長1920米,其中主橋長250米,橋寬30.5米。主梁主跨採用鋼橋面板,邊跨採用砼橋面板。

“我們創造性地提出了大懸臂脊骨梁體系主梁,提高了材料的受力效率,拉索採用平行式布置,有利於安裝和維護。”安徽交控集團合樅項目辦總工程師朱玉說,合樅高速實現了橋梁所有上下部構造的工業化,按照計劃,孔城河特大橋將於6月16日完成交工驗收,力爭6月28日建成通車。

合樅高速孔城收費站,工人正在加緊施工。安徽交控集團供圖

今年年底,舒城城區將實現“15分鐘內上高速”

合肥至樅陽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饒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縱十橫”高速路網中“縱三”高速公路的一段,全長約134公裡,起自合肥市肥西縣高店樞紐,北連合六葉高速、德上高速合肥至淮南段,向南經舒城縣、桐城市,止於銅陵市樅陽縣程家老屋,接池州長江公路大橋北岸接線。

隨著月底合樅高速呂亭南樞紐至樅陽北段建成通車,作為安徽省“縣城通”項目的呂亭南樞紐至高店樞紐段也將於年內建成通車。這一區段全長近100公裡。屆時,舒城城區將實現15分鐘內通達高速的目標。

合樅高速孔城收費站。安徽交控集團供圖

四條高速公路今年建成通車

安徽交控集團公司副總工程師鄭建中介紹,繼2021年完成全省“縣縣通高速”攻堅任務后,2022年,該集團共承擔包括合樅高速在內的20余條高速公路的建設任務。截至6月5日,集團高速公路建設累計完成建設投資137.12億元,佔省廳計劃297億元的46.17%,從當前形勢看,上半年可以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

除了合樅高速,今年擬建成通車的還有黃山至千島湖、滁州至天長、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門段等3條新建高速公路,新增通車裡程 279公裡,實現舒城、黟縣主城區通高速﹔完成合肥至六安、蕪合高速蕪湖至林頭段、無岳高速廬江至桐城段等3條高速公路四改八擴建,新增八車道高速公路188公裡。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