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岳西黃尾:綠色生態果園 美了鄉村富了民

2022年06月1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岳西縣黃尾鎮黃尾村的水果採摘園,大片桃子樹正舒展著枝葉,顯得生機勃勃。從山腰往下看,一顆顆桃子樹成排分布,層層圍繞著山腰﹔農田裡的桃樹早已經挂滿果實,散發著陣陣果香。一群游客穿梭其間,伴著隆隆的瀑布聲,悠閑地採摘著果實,體驗採摘的樂趣。

黃尾鎮黃尾村的果園毗鄰大別山彩虹瀑布風景區,總佔地面積55畝。果園裡種有黃桃、冬桃、油桃、梨子等果樹,地上鋪滿了起保濕、肥地、防止雜草生長作用的三葉草,是名副其實的“生態果園”。

“果樹修剪的原則是去弱留強、去密留稀、去除病虫枝,隻有讓枝條分布均勻,才能充分接受光照。”黃尾鎮農業服務中心副主任劉和明也來到果園裡,指導著村民管理果園。“黃尾村發展這片果園,我作為黃尾村村民,果園常年聘請我來管理,每年工資是三萬元,村裡還有十幾人也常年在這務工。”果園管理人胡逢來說。

近年來,黃尾村經廣泛調研,毗鄰瀑布打造千畝果園基地及茶葉觀光園,發展休閑觀光農業,促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引導農民增收致富。現已經發展成為種植、採摘、生態美食、田園體驗為一體的綠色生態旅游產業鏈,帶動當地村民就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我們村從農戶手上流轉55畝土地發展果園,現種有黃桃、油桃、冬桃、梨子等八個品種。目前桃子長勢非常好,也帶動了村集體增收,幫助周圍農戶就業。”黃尾村村“兩委”委員鄭宗蘭說。(吳傳攀 汪宏方 夏若堯)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