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皖多所高校今年高招計劃出爐

安大本科擴招500人 安師大擴招100人 合肥學院擴招600人

2022年06月23日08:09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今年,安徽高考生“家門口”的高校招生有哪些變化?6月22日,記者從多所高校招生辦了解到,今年合工大計劃招收普通本科生8400人﹔安徽大學本科繼續擴招500人、安師大也擴招100人本科招生計劃達8100人、合肥學院擴招600人。

合肥工業大學:

今年計劃招收普通本科生8400人

記者從合肥工業大學招生辦了解到,2022年學校計劃招收普通本科生8400人,其中,合肥校區招生5700人、宣城校區招生2700人。

在填報志願時需要提醒高考生的是,該校本科招生採用“合肥工業大學”(國標碼10359)和“合肥工業大學(宣城校區)”(國標碼19359)兩個名稱,分別有獨立的招生院校代碼,招生時分別錄取。考生填報志願時應分別填報,佔兩個院校志願,畢業時候所頒發畢業証書和學士學位証書的學校名稱均為合肥工業大學。

實行按大類招生的學生入學時不分具體專業,入學一年后,根據專業志願、第一學年學業成績及學校相關規定,在所在大類范圍內進行專業分流。

安徽大學:

今年本科招生計劃繼續擴招500人

在去年擴招2100名本科招生計劃的基礎上,今年,安徽大學繼續擴招500人!

根據新發布的安徽大學2022年分省分專業招生計劃表,今年高招,該校在安徽省內文科一本批次計劃招生1150人、理科一本批次計劃招生4789人(含中外合作辦學120人),藝術類計劃招生70人。

安徽師范大學:

數字經濟學等3專業

首次招生

記者從安徽師范大學招生辦了解到,今年該校普通本科招生計劃約8100人,較2021年招生計劃的8000人略有增加。招生計劃向特色專業及優勢專業傾斜,在2021年招生計劃基礎上,主要在師范專業和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增加了招生計劃數。

其中,面向安徽省內招生的計劃6472人。

學校共有77個專業招生,其中有20個專業按8個大類專業進行招生,葡萄牙語、數字經濟學和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3個專業首次招生,繼續在化學、地理科學、物理學、生態學、生物技術等5個專業招生“拔尖人才班”,在生物科學專業招生卓越教師班。

安徽醫科大學:

大部分專業對辨色力有要求

今年,該校在安徽省內招生計劃為3990人[含提前二批:臨床醫學(農村訂單定向免費醫學生)、單獨批次:國家專項計劃和地方專項計劃、一本批次],相較於2021年增加了445人﹔該校2022年招生的臨床醫學(“5+3”一體化)等41個本科專業均面向安徽省內招生。

需要提醒有意向填報志願的考生,因為該校為醫學類院校,所以大部分專業對考生的辨色力是有要求的,除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健康服務與管理、健康服務與管理(中外合作辦學)、法學、醫學信息工程、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養老服務管理、大數據管理與應用這9個專業對辨色力不做要求外,其余專業均不招收色盲、色弱。

合肥學院:

相較去年計劃擴招600人

2022年,該校面向省內外23個省份安排普通本科招生計劃總數4200人,相較去年“擴增”600人招生計劃。

其中,安徽省總招生計劃為3431人,相比去年增加590人,增幅超過20%。合肥學院今年共有58個普通本科專業招生,新增集成電路設計與集成系統和工藝美術(藝術類)2個專業招生。

在人才培養方面該校也有不少特色舉措。比如,“大眾班”即學校和大眾集團作為人才培養的雙主體,開展先進制造、人工智能、材料科學等專業方向的“雙元制”高等教育,每個專業擬選拔25人左右,單獨編班管理。構建“創新引領、交叉融合、需求導向”的未來汽車技術和移動出行人才培養體系。

合肥師范學院:

16個非師范專業進入一本招生

2022年,該校新增6個專業(類)共16個非師范專業進入安徽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目前共有26個一本專業。

相比去年,今年該校在招生計劃、新增專業以及地方專項計劃等方面均有所變化。其中,在招生計劃方面,今年合肥師范學院一本計劃招收1576人,比去年增加700多個計劃,主要分布在理工類。同時,新增3個招生專業,分別為人工智能、集成電路設計與集成系統、體能訓練專業,分別在理工類一批和體育類本科批次招生。

今年合肥師范學院還新增了地方專項計劃和定向培養鄉村教師計劃。其中,地方專項計劃共招生35人,分別在學前教育、應用心理學、制藥工程等7個一本專業招生,定向培養鄉村教師計劃在本科二批提前批小學教育專業招收200人。(記者 劉梅梅)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