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肥西縣桃花鎮集賢社區開展慶“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動

2022年06月28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不斷增強基層組織力,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1周年來臨之際,肥西縣桃花鎮集賢社區黨總支組織全體黨員開展“尋初心重走延喬路 慶‘七一’喜迎二十大”文明實踐主題系列活動,積極營造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濃厚氛圍。

集賢社區黨總支書記孫靜為廣大黨員上黨課。王聰如攝

集賢社區黨總支書記孫靜為廣大黨員上黨課。王聰如攝

講一次黨課。為進一步深化“黨課開講啦”活動,充分用好本地紅色資源,6月26日上午,集賢社區黨總支書記孫靜為廣大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奮斗的意義、寶貴的歷史經驗、牢記根本問題等維度,帶領黨員同志們深入學習黨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紀檢委員李志為大家上了一堂黨風廉政反腐倡廉專題微黨課,理論和實際案例相結合,引導廣大黨員認真履職盡責,主動引領擔當,形成“知敬畏 存戒懼 守底線”的良好風氣。  

集賢社區黨員們重走延喬路,向先輩致敬。張秀雲攝

集賢社區黨員們重走延喬路,向先輩致敬。張秀雲攝

走一段延喬路。“延喬路短,集賢路長,他們雖沒能匯合,卻都通往了繁華大道。”曾經這樣的一段話,讓很多人熱淚盈眶。延喬路位於桃花鎮集賢社區,為了紀念陳延年和陳喬年兩位革命烈士而命名。六七月的天空,烈日灼灼,一面鮮艷的黨旗正在延喬路上空向風而行,集賢社區的黨員們一起重走延喬路。延喬路紅色宣講志願講解員王聰如為大家講述陳延年、陳喬年兩兄弟的故事,和黨員們一起表達內心對於英雄、對於歷史的致敬與歌贊,這條延展在城市中的路,映射的是一代人追尋的路。

集賢社區黨員在延喬路小學重溫入黨誓詞並合影。魯楠攝

集賢社區黨員在延喬路小學重溫入黨誓詞並合影。魯楠攝

重溫入黨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在延喬路小學陳延年、陳喬年的事跡展區前,集賢社區黨員們身著白色襯衫、胸帶黨徽,面向黨旗,在黨總支書記孫靜的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一個個握緊的拳頭,一句句擲地有聲的誓詞,重新喚醒了黨員干部入黨時的激情,鏗鏘有力的宣誓聲響徹整個延喬路小學。

“這次活動形式很豐富,讓我們黨員有組織的歸屬感、使命感。”信地華地城黨員信登升說道,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王聰如)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