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超一本線44分!“扭扭車”男孩說:“想去沿海,想讀計算機”

2022年06月24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4日電 (陳浩、高飛躍)535分,高出安徽省理工一本線44分!高考放榜日,得知自己的分數后,張亮笑得很開心。

高考,對於每一位學子而言,都是一場人生洗禮。對張亮來說,更是如此。

查到分數后,張亮和爺爺奶奶笑得很開心。張勇攝

查到分數后,張亮和爺爺奶奶笑得很開心。張勇攝

今年21歲的張亮,出生在安徽省宿鬆縣。由於患有成骨不全症,從小到大,他頻繁骨折,身高比同齡人矮了不少。即便如此,他也沒有放棄學業。

三年前,他以優異的中考成績考入省示范安徽省宿鬆中學。校園生活中,為了不麻煩老師和同學,他常常用一輛扭扭車代步。

考完高考最后一科,張亮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上了一個圓滿句號。陳小鵬攝

考完高考最后一科,張亮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上了一個圓滿句號。陳小鵬攝

三年后,當少年走進高考考場,立刻引發了社會的關注。大家紛紛為身殘志堅的他點贊,並送上祝福。

“535分,可以說是意料之中,比我的估分就多了3分。”當然,也有讓張亮想不到的。“沒想到,今年的題目那麼難,一本線還那麼高。”盡管或將與理想的大學失之交臂,但他依舊豁達。

張亮的高考成績。陳小鵬攝

張亮的高考成績。陳小鵬攝

考分已經揭曉,接下來就是填報志願。

“后面在老師們的幫助下,報學校、選專業。”張亮告訴人民網,想去沿海城市念大學。至於專業,想讀計算機科學,“因為這個專業,對身體要求不高,適合自己。”

今年暑假,小伙子也沒有閑著。

作為攝影愛好者,他給自己制定了一個“小目標”,就是通過某平台的攝影師認証。當然,等學校、專業確定后,預習新知識,也在他的計劃之中。

張亮和同學們在一起。張勇攝

張亮和同學們在一起。張勇攝

對於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張亮滿懷憧憬。

“高中時,是家人一直在照顧我。上大學后,我想嘗試獨立生活。”至於未來,他早有規劃,“我應該還會讀研,這樣,才能更好地立足社會,報答關心幫助過我的人。”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