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高新區:聚焦“一改兩為”,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

2022年06月17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安慶高新區機關黨委以“書記項目”實施為契機,結合“一改兩為”活動,認真推行“企業吹哨,黨員報到”工作機制,以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為己任,黨員干部上門服務,收集困難問題,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的“疑難雜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聚焦黨建引領,發揮模范機關作用

組織機關黨員干部、黨建指導員、青年志願者累計500余人次助力疫情防控、服務企業復工復產、人才服務、環境整治、關愛留守兒童等工作。

開展“‘一改兩為’我做什麼”承諾踐諾活動,制定“流動紅旗”和“金牌店小二”評價辦法,安排園區27名部門正副職負責人對園區57家重點企業和31個重點項目進行聯系包保,收集企業訴求8個,均已通過現場解答、平台交辦等方式辦結,其中平台交辦6個,收集的企業訴求中涉及政策支持類2個,其它類6個,問題辦結率100%。黨建指導員走訪,調研摸底、問題幫辦,截至目前,解決綜合問題性127件。

強化組織保障,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成立區企業服務中心,明確各部門幫辦員代辦員共20余名。推行全周期“媽媽式”服務,全程包保興達新材料等在建重點項目10個,累計召開項目推進會13次,梳理問題48個,解決項目推進重點問題和困難19個。助力新開工供地類項目4個,新投產供地類項目3個。

今年以來,為近200余戶企業辦理退稅減稅申請﹔辦理特種設備使用登記証417張,辦理工商營業執照67張,其中新設立企業31家、變更企業36家﹔辦理用地規劃許可証5個,工程規劃許可証3個,施工許可証23個﹔推行項目環評審批“一網通辦”,共受理企業環評8項﹔深入開展“暖民心促就業”人力資源需求分析,組織園區企業與9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展點對點對接,舉辦線上和線下專場招聘會6場,發布崗位信息800余個,幫助園區43家重點企業簽訂勞動就業合同1064份,配套就業補貼30余萬元。

組織園區中拓新材料等13家企業參加安慶職業技術學院校園招聘會,會通新材料面向學生做了專場宣講,促進企業與近50余名畢業生達成就業意向。

強鏈補鏈固鏈,為企持續紓困解難

延伸產業鏈,近年來,園區不斷深化校地、院地合作,引進“大院大所大學”共建研發性創新平台,加強科技創新和人才引進力度,全面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園區相繼與北京化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安慶師范大學合作共建了協同創新中心,目前北化大安慶研究院等4所高校開建化工新材料研發平台﹔安慶師大協同創新中心已入駐5家企業,開展關鍵技術聯合攻關等科技活動等。

提升創新鏈,實施主導產業研發體系建設工程和科創平台招引考核辦法,加大科創平台建設,今年4月份以來,園區安慶華蘭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已申報安徽省企業技術中心。艾堅蒙(安慶)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3家企業正在與安慶師范大學合作,共建安徽省新型產業共性技術研究中心。

補齊資金鏈,承辦2022年度安慶市首場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入園惠企”銀企對接會,解決科技創新企業知識產權轉化運營中遇到的難點,收集問題17個,全部妥善解決。(丁振華 丁俊)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