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点亮微心愿 文明我践诺

2021年11月01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个书包、一个篮球、一套书籍、一盒水彩笔都关乎一个小小的愿望。10月30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举行第三届“点亮微心愿 文明我践诺”活动,为170名来自困难家庭的孩子和留守儿童实现了“微心愿”。

“下面请孩子们上台兑现微心愿……”活动现场,来自中兴小学的陈同学高兴地说:“这个篮球是我梦寐以求的,因为我特别喜欢打篮球,感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了心愿。”

本次“点亮微心愿”活动于2021年4月份启动,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各个社区,面向困难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共征集微心愿170个,同时发动6家爱心企业和7家共建单位对170个“微心愿”进行了认领。爱心企业负责人丁志说:“我们企业已连续三年参加活动,今年我们认领了17个孩子的微心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孩子们圆梦,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被满足心愿的8岁小朋友李瑞拿着一盒水彩笔许下了“文明礼让,爱护环境”的诺言。在完成心愿的同时,同学们还一一进行文明承诺:“不乱贴乱画”“不乱丢垃圾”“遵守交通规则”……小小心愿的星火,点亮了文明的光,照亮孩子们成长的路。

2019年,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出台了《菱北办事处“点亮微心愿 文明我践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征集、整理、认领、兑现程序,开展“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截至今年已经举办了三次“点亮微心愿  文明我践诺”集中兑换,共累计帮助720余名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让爱得以传递,让小小梦想得以实现,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菱北志愿服务品牌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爱心没有起点,帮扶没有终点。今后将总结经验,积极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细微之处,送到群众身边。”菱北办事处文明办主任李平说。(胡忠、汪晶)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