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汽车产业图谱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2021年08月1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淮华霆(安庆)项目在安庆经开区圆梦新区投产,首批产品将发往江淮安庆新能源公司,这是安庆经开区汽车产业图谱上重要一环,为安庆经开区千亿汽车产业写下重要一笔。

江淮华霆(安庆)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是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这家企业主要经营纯电动乘用车电池整包与电池系统的生产销售。现在,江淮华霆(安庆)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双班日产60套电池包,预计年产能可实现4到5万套,年产值将达到8亿至15亿元。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三大部件之一,华霆动力的落地,对于经开区主导产业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是有重要作用的。”安庆经开区招商局主办汪绪介绍道。

目前,安庆市正逐步形成一条以零部件供应、技术研发、整车制造生产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从上游来看,已形成环新集团、安簧股份、爱信、尼高、金光机械等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从中游来看,已形成福莱克斯、华霆动力、浩博、楚航科技、新富新能源等智能网联产业集聚;从下游来看,已形成以江淮新能源、振宜汽车、福田雷萨三大整车企业为龙头的产业板块。

“我相信,几个大的整车项目陆续开花结果,随着产能、产量不断提升,将会继续吸引大量的零部件企业陆续到安庆投资,支撑我们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梅剑平说。

到2025年,安庆经开区汽车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1000亿元,拥有整车企业4家,产能突破50万辆,集聚200家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本地汽车零部件配套率将达到40%以上。(胡忠 秦凌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