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庆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工

2021年07月1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7月12日上午,宜城艳阳高照,安庆综合保税区项目工地上,100多台机械、400多名工人正在奋战,冲刺最后的扫尾工作。截至目前,安庆综合保税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整装”等待国家海关总署的验收。

安庆综合保税区由国务院于2020年6月18日批复同意设立,项目在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基础上扩区升级,规划面积2.23平方公里,共两个区块。区块一规划面积1.19平方公里,东至环城东路、南至宁安城际铁路、西至长风路、北至窑沟河;区块二规划面积1.04平方公里,东至环城东路、南至窑沟河、西至长风路、北至北环路。

“基础设施在原有的海关大楼之外,建成了10.2公里市政道路,还建成了区内信息化系统、进出卡口,以及验收监管仓库、查验中心等,目前已完全具备了承接相关项目的条件。”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安庆产城融合项目副总经理曾鸿锦介绍,“项目列入了2019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是省市重点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原材料等,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进度。目前正值高温天气,我们一方面错峰作业,一方面加强日常保障,将防暑药品及盐水、水果等降暑用品每天两次送往工地,全力保障项目圆满通过验收。”

自综合保税区批复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招商与建设工作一体化推进。“主要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定位,重点打造加工制造、物流分拨、销售服务、研发设计、检测维修五大中心。”安庆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锐介绍,目前以综合保税区为依托,已签约项目9个,在谈跟进项目4个。项目落成后预计全部运营年进出口值约20亿美元。通过验收后,将力争通过3到5年的发展,进出口业务量达50亿美元以上。

据悉,安庆综合保税区是安庆市获批的五个“国字号”开放平台之一,也是继合肥综合保税区、芜湖综合保税区、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合肥经开区综合保税区之后安徽第五个综合保税区,将为安庆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江露露 胡忠)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